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脱贫攻坚

乐山市国资委主任朱璋带队调研督导马边县荣丁镇后池村 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3-05 10:15     来源: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充分调动干部积极性,激发群众内生力量,全力确保后池村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完成”。11月1日,乐山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主任朱璋率市国资委直属机关党委书记代云、分管脱贫攻坚工作的调研员尤青海,及相关业务科室同志一行,深入乐山市国资委机关对口帮扶的马边彝族自治县荣丁镇后池村开展调研督导。市纪委机关党委书记何小林全程参加调研督导。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正在施工中的后池村茶叶粗制加工厂项目建设工地,县、镇、村相关同志及峨眉雪芽公司项目负责同志就工厂整体设计及目前建设进度、未来投产预期等相关情况向调研组一一介绍,目前,厂房主体结构已初步成型,项目建设顺利推进。朱璋强调,要注重厂房建设质量,做好配套设施建设,尽快建成投入运营。

走进后池村,调研组现场查看并详细了解了后池村集中安置点建设、通村水泥路面硬化、安全饮水、安全用电、网络通讯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以及脆红李科学化管护、集体茶园示范基地建设和农户微茶园建设等产业规划发展方面的推进情况。调研组一行还走进后池村小学校园,了解教育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并与学校师生互动,感谢老师们辛苦奉献,祝愿孩子们健康成长,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

随后,在后池村活动室召开了工作座谈会。调研组与县、镇、村组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帮扶干部,以及部分贫困群众代表交流互动,倾听他们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深入掌握后池村脱贫攻坚工作整体推进情况、驻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等具体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分析原因、研究对策措施。通过与驻村帮扶干部和贫困群众代表的沟通交流,认真收集驻村帮扶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和贫困群众主动脱贫、勤劳致富的先进典型,对驻村帮扶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贫困群众生产生活困难积极协商研究、提出解决思路和办法。会上,代云就进一步扎实抓好市国资委机关党委与后池村党支部城乡党建结对共建工作提出了思路和要求。最后,朱璋表示,市国资委将始终坚持把后池村脱贫攻坚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根据后池村发展需求,不折不扣、全力以赴地抓落实,尽最大努力做好后池村帮扶工作,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取得实效。朱璋强调,必须坚定信心,坚持产业项目建设高标准、严管理并加快推进,确保项目落地、产业增值;要加强党的建设,切实发挥好村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标杆旗帜示范带动,以党建为引领,助推脱贫攻坚;充分调动干部积极性,激发群众内生力量,全力确保后池村脱贫攻坚年度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为2019年全面脱贫摘帽、尽快致富奔康打下坚实基础。

调研和座谈中,县、镇、村组干部和后池村贫困群众对市国资委长期以来的大力帮扶和派驻的两任“第一书记”的努力和付出,表达了的衷心感谢和真诚感激。通过中央、省、市各级纪委和市国资委等各级派驻帮扶干部开展精准帮扶,后池村干部工作积极性、主动性愈加高涨,贫困群众脱贫奔康信心和决心满满,思路更宽了、办法更多了,收入也真真实实增加了,脱贫的日子愈来愈近了。

本次调研督导,市国资委还结合实际,开展了走访慰问,向后池村村组干部、驻村帮扶干部和贫困群众送去了彝历新年的问候和祝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四川·乐山·市中区嘉州大道258号  办公电话:0833-2412170  传真:0833-241217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1  蜀ICP备2020032770号-1   备案图标川网公安备案号:51110202000199号

推荐使用IE11在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主页 建议或意见请直接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