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国企党建

乐山苏新投集团:党旗高扬在项目一线

发布时间: 2019-05-16 11:31     来源: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乐山苏稽新区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新投集团)成立于2018年5月,虽然年轻,但站在新时代的高度,集团党委牢固树立“党建是第一责任”的意识,把党的建设融入公司治理,把党的领导写入集团公司《章程》,充分发挥集团党委的领导作用,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让党建为发展保驾护航。

   自成立以来,苏新投集团就承载着开发建设乐山苏稽新区的历史使命。作为全市“挂图作战”重点项目、2022年第十四届四川省运动会的举办场馆——乐山市奥林匹克中心建设项目于今年2月正式开工建设,为有效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加快推动项目建设,苏新投集团和中建三局建立乐山市奥林匹克中心建设项目联合党支部。

   “支部建在重点项目上”的党建模式是目前苏新投集团正在探索与实践的新的基层党建模式,旨在以此为突破口和切入点,探索国有企业基层党建工作中的创新模式和落地模式,凝聚基层党员干部的智慧和力量,引导大家积极投身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在全市绘就 “旅游兴市、产业强市”、“全域开放年”的战略“蓝图”中贡献更大的“苏新投力量”。

   一是把优秀人才汇聚到一线。4月22日,苏新投集团和中建三局乐山市奥林匹克中心建设项目党建共建启动,联合党支部在重点项目一线安营扎寨、握拳发力,将来自两个不同单位的党员同志“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力争把联合党支部建设成为政治素质好、专业技能好、团结协作好、作风形象好的战斗堡垒。把优秀党员干部派到项目一线,指定苏新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担任联合党支部书记,中建三局乐山市奥林匹克中心项目经理为党支部副书记,集合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双方优秀党员到项目建设现场,形成急难险重问题齐抓共推的合力。共建双方签订了《共建协议书》,明确了确保项目854天(即2021年6月30日)如期完工的基础目标和争取2021年初提前完工、在工程质量上争创“鲁班奖”的奋斗目标。

   二是把理想信念传导到一线。紧密结合联合党支部实际,有重点的开展主题党日、知识竞赛、廉洁教育等形式多样的组织生活,让支部活动常态化、规范化,增强联合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4月15日,联合开展“争当学习先锋  争创学习型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员分享成长经历,激发全体党员的自豪感、荣誉感和责任感。5月7日,开展“比中学 学中干 练好本领比贡献”的比学赶超知识竞赛活动,以竞赛促学习、以活动促沟通,充分发挥联合党支部的教育党员、组织群众的职责。5月15日,邀请市国资委机关第二支部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指导促进联合党支部党建工作水平提升……目前,联合党支部已列出2019年的学习活动清单,包括廉洁教育、技能比拼、文艺汇演……丰富多彩的活动将让施工工地成为党员群众接受教育、陶冶情操、凝心聚力的好平台。

   三是复杂问题解决在一线。坚持“情况在一线了解,问题在一线解决”,以推进奥林匹克中心项目建设为着力点,通过建立机制、明确职责、落实奖惩,提升工作效率,有力有序推动项目建设。聚焦工程建设的难点与重点,以共建双方党组织为纽带,划分党员责任区,推进党员示范岗建设,涉及项目施工生产重大事项,双方建立沟通协调机制,加强沟通协调,充分整合生产要素和建设资源,协调推进项目建设,将共建平台打造成攻坚克难的堡垒。同时,联合党支部以共建廉洁文化示范点为载体和抓手,强化内控管理,做好廉洁风险防控,加强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政治思想建设和学习教育管理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共同打造廉洁工程,最终实现抓党建、保廉洁,抓安全、保质量,抓进度、保稳定,实现施工一线基层组织建设和工程建设同步提升。

   四是密切联系群众在一线。主动邀请村组党员干部作为联络员,密切联系群众,正面解释群众关心的“环保”“安全”等问题,适时组织群众参观项目现场,满足他们的“好奇心”,接受项目质量监督。建立党员活动室、电子阅览室和“党建墙”“廉洁走廊”,公开党员形象和履职承诺,接受群众监督。服务中心工作,服务一线工人,坚决执行国家项目分包制度和农民工工资管理等规定。结合项目进度和工作强度,开展关爱一线工人活动,关心工人身心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四川·乐山·市中区嘉州大道258号  办公电话:0833-2412170  传真:0833-241217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1  蜀ICP备2020032770号-1   备案图标川网公安备案号:51110202000199号

推荐使用IE11在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主页 建议或意见请直接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