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国企党建

明初心,不忘初心——乐山国资系统2019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入党动机演讲比赛掠影

发布时间: 2019-06-05 04:24     来源: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我的爷爷是一名老党员,处处为他人着想,总是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我们施工队的党员同志总是走在队伍最前面,顶烈日、战酷暑,哪里需要就会出现在那里”“我会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更加积极努力工作,以实际行动证明自己,力争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5月31日,乐山国资系统2019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一场别开生面的入党动机演讲比赛在乐山市委党校图书馆三楼教室紧张而激烈地进行着。

1

入党动机演讲精彩瞬间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切实做好乐山国资系统2019年发展党员工作,乐山国资系统2019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于2019年5月29日至31日在乐山市委党校举行,来自市属国企、驻乐央企和省属国企共110名入党积极分子全脱产参训。市国资委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文力生和市委党校校委委员贺莉华参加开班仪式并作讲话。

2

开班仪式

   市国资委党委、市委党校高度重视本次培训,精心设计培训课程,市委党校老师围绕《认真学习党章,深刻理解党章》、《中国共产党的纪律》、《明确入党条件,争取早日成为合格的中共党员》等课题,理论结合实际进行了精彩授课。生动的理论知识、鲜活的典型故事与事例,使全体参训学员对加入党组织的目的、意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与认识,让入党积极分子树立“未进党的门,先做党的人”的思想认识。市国资委党委派出专门工作人员,配合市委党校2名班主任全程跟班管理。

为充分调动参训学员的积极性,进一步端正和激发广大入党积极分子的入党初心,市国资委党委跟班管理人员与培训班班主任老师共同研究,将入党动机撰写课创新形式,组织开展了入党动机演讲比赛。

“因为我从小到大对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和党史知识的学习了解,对身边党员同志无私奉献的所见所闻,长期的耳濡目染早已在我心中埋下了一颗种子,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理想之芽一天天长大。现在,我更加坚信,要在工作和生活中不断向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标准和要求靠拢,为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我的入党动机很简单,就是为了帮助别人,用党章里的话来说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会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端正思想,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党员。”“我的外公是一名党员,是一位踏实朴素的工人,在工作岗位上始终勤勤恳恳、默默付出,他总是把机会和好处让给别人。”来自乐山大佛旅游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入党积极分子柳杰耀、峨眉山旅游股份公司入党积极分子李瑞、中国邮政公司乐山分公司入党积极分子程丹丹讲述着身边的党员故事,与全体学员分享自己的入党初心,并结合工作和生活实际谈感受、表决心,一句句肺腑之言道出了自己的入党初心,坚定了入党信心和决心,他们也获得了本次演讲比赛前三名。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员的榜样力量无时不刻触动着入党积极分子们一心向党、积极向上、奋发图强、争当先进的心灵。市委党校相关领导和班主任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表示将以乐山国资系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为示范,进一步探索创新,大力提升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四川·乐山·市中区嘉州大道258号  办公电话:0833-2412170  传真:0833-241217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1  蜀ICP备2020032770号-1   备案图标川网公安备案号:51110202000199号

推荐使用IE11在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主页 建议或意见请直接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