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资要闻

省国资委举办《走在“一带一路”国家的四川国企》专题片首映式

发布时间: 2018-12-16 10:10     来源:否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216日,省国资委在省广播电视台举办《走在“一带一路”国家的四川国企》专题片首映式。省委宣传部、省财政厅、省外事侨务办相关负责同志及中央在川企业、省属国有企业200余名代表参加首映式并观看专题片。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进参加首映式并讲话。

 

 

徐进指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周年。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四川国有企业大胆“走出去”,主动参与国际市场合作与竞争,积极融入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为企业加快发展赢得了更加广阔的舞台和空间。为全面总结和宣传展示我省国有企业积极推进开放发展、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突出成效和宝贵经验,省国资委和省广播电视台组织精干力量,历时半年,奔赴境外14个国家(地区),深入项目一线和建设工地,充分挖掘我省国企广大干部职工在海外奋力拼搏的生动实践和感人故事,精心拍摄制作了《走在“一带一路”国家的四川国企》专题纪录片,以此作为四川国资系统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上的一份厚礼。

徐进强调,40年来,伴随着国家改革开放的步伐,四川国资国企紧紧围绕国家战略、立足企业发展需要,积极“走出去”承建项目、获取资源、拓展发展空间。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以来,省国资委深入贯彻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对外开放合作重大战略部署,大力推动省市属国企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高水平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主动融入中国—中东欧“16+1”、中国—东盟“10+1”、中俄“两河流域”地方合作等高层合作框架,加快实施一批海外重大项目。据初步统计,目前全省国有企业在外成立分(子)公司或办事机构80余个,实施境外项目224余个、投资金额1270多亿美元,双流机场开通国际地区航线112条,国有企业已经成为我省对外开放合作、促进友好往来的排头兵和主力军。

 

 

徐进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 “中国改革开放永不停步”“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要推动‘一带一路’建设走深走实、行稳致远,更好造福各国人民”的指示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提出的要大力实施全面开放合作战略,加快形成“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的战略部署,坚持把开放合作作为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支持和引导国有企业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在共建“一带一路”走深走实中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全省国有企业要发挥自身优势,突出合作重点,着力在强化战略引领、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加强境外风险防控、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坚持市场化原则加强协同发展等方面狠下功夫,不断提升国际化经营水平。

 

 

徐进要求,明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十分重大。国资国企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开放特别是做好“一带一路”建设走深走实这篇大文章,在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同时,要善于借助媒体力量,加深与四川广播电视台等主流媒体的合作,在国企形象宣传、国企品牌打造等方面多下功夫,讲好国企故事,彰显国企形象,为我省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对外开放合作营造更加良好的舆论环境和社会氛围。特别是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推动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首映仪式上,中铁二院、中铁二十三局分别与四川广播电视台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四川·乐山·市中区嘉州大道258号  办公电话:0833-2412170  传真:0833-241217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1  蜀ICP备2020032770号-1   备案图标川网公安备案号:51110202000199号

推荐使用IE11在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主页 建议或意见请直接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