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资要闻

市国资委党委(扩大)会议暨2018年度国资系统党委书记落实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1-22 02:46     来源: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市国资委党委(扩大)会议2018年度国资系统党委书记

落实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1月10日,乐山市国资系统2018年度党委书记落实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市国资委党委书记黄平林主持会议并作点评讲话

会上,市商业银行、国投集团等10个国有企业党委书记围绕2018年抓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责任制工作情况进行现场述职。其余国有企业党委作书面述职。黄平林代表市国资委党委班子,结合企业党委落实主体责任情况,逐一进行点评肯定特色亮点,指出问题不足,提出工作希望。

述职评议后,黄平林就进一步强化国资国企党的建设工作作讲话。

黄平林指出,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2018年,国资系统各级党委和基层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积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政治方向更加坚定、党建责任不断压实、党建成果持续巩固、引领成效更加明显,为乐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黄平林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清醒地认识到全市国资国企党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国资国企党委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落实,以严实的作风,做到抓铁留痕、踏石留印,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持续巩固党建成果,进一步提升质量。

黄平林要求,一要立足“政治建设”这一根本,始终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要坚定政治方向,明确政治任务、强化意识引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二要要围绕“固本强基”这一重点,大力提升党建质量水平。要痛下决心补齐短板、动真碰硬夯实基础、狠下功夫建强队伍,推动国资国企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三要坚持“党建领航”这一方向,坚持党建引领服务中心大局。要聚焦改革发展展现作为、围绕中心大局培养队伍、紧扣目标任务锤炼作风,不断提升国有企业党组织推动改革发展的组织力和战斗力。四要紧扣“廉洁履职”这一底线,大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严格履职尽责、严守党纪党规、从严督查问责,营造国资国企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市委组织部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并讲话

市国资委党委班子成员、县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及科室负责人、专职监事,市纪委驻财政局纪检组组长,市属及以上国有企业党委书记,部分党代表、党员职工代表共50余人参加会议并参与评议。市属及以上国有企业党建工作分管领导,党群工作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四川·乐山·市中区嘉州大道258号  办公电话:0833-2412170  传真:0833-241217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1  蜀ICP备2020032770号-1   备案图标川网公安备案号:51110202000199号

推荐使用IE11在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主页 建议或意见请直接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