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资要闻

全市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重点内容都在这里

发布时间: 2019-04-19 02:38     来源: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4月18日,全市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会议在金海棠酒店会议厅召开,全面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负责人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全省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通报表扬2018年度全市国资国企先进单位,交流经验、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全市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国资委党委书记黄平林出席并发表讲话。副市长方向明出席并对2018年度全市国资国企先进单位进行了通报。

    会上,乐山市国投集团、交投集团、大佛旅投集团、高新投集团、乐山电力等分别就目前集团和公司运营工作情况、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后期工作建议及可行措施进行了汇报和分析。各集团及公司表示下一步将以服务乐山经济社会发展为宗旨,优化布局、主动担当、奋力作为、创新突破,增强国有经济活力、控制力、影响力和风险管控能力,助力加快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

黄平林指出,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首先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找准方向不迷茫。我们要肯定国有企业成为壮大全市综合能力的“顶梁柱”、成为推动基础设施建设的“主力军”、成为改善民生增进福祉的“排头兵”,同时要认清现存问题,如国资监管水平有待提升、企业内部监控力度不足、企业经营质量效益不高等问题。其次,要认清形势、凝聚共识,坚定决心不动摇。要认清国际大势,增强舍我其谁的使命感,认清经济走势,增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认清对比态势,增强不进则退的危机感,认清发展优势,增强勇于担当的责任感。要奋发努力、主动作为,真抓实干不松懈。要抓改革激活力、抓经营促发展、抓监管提效益、抓班子带队伍、抓党建强领导。

据悉,2018年国企发展呈现资产规模大幅度提升、负债水平稳步下降的良好态势,为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奠定良好开局之势。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目前已取得部分成效,全市国有企业资产规模持续扩大,所有者权益稳步提升,资产负债率逐步降低,资产结构逐步改善。企业营业收入保持稳步增长,固定资产投资大幅度增长。国资监管体制逐步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初步建立,保障服务能力大幅提升,企业党的建设全面加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四川·乐山·市中区嘉州大道258号  办公电话:0833-2412170  传真:0833-241217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1  蜀ICP备2020032770号-1   备案图标川网公安备案号:51110202000199号

推荐使用IE11在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主页 建议或意见请直接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