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资要闻

乐山市国有企业经济运行情况分析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6-25 04:55     来源: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019年6月20日,市国资委在701会议室召开全市国有企业经济运行情况分析会。受市国资委主任朱璋同志委托,市国资委副主任尹强主持会议并讲话。预算与财务监督科科长宋波、市属重点国有企业财务总监(财务负责人)及区(市、县)国资局(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宋波科长通报2019年1-5月份全市地方国有企业经济运行情况。截至5月底,全市地方国有企业资产总额2771.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2.2%所有者权益776.2亿元,同比增长23.4%;资产负债率72%,比上年同期降低2.5个百分点。成本费用总额43.4亿元,同比下降1.73%。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3亿元,同比增长633.3%。应交税费总额3.6亿元,同比增长42.1%。市属国有企业融资到位71.59亿元、同比增长180.8%。

市属重点国有企业财务总监(财务负责人)及区(市、县)国资局(办)负责人分别介绍经济运行情况,分析存在问题,汇报工作打算。

尹强副主任在讲话中指出,全市地方国有企业资产总额、所有者权益较快增长,资产负债率持续下降固定资产投资大幅增长,营业成本和费用得到较好控制,呈现资产规模不断扩张、经营管理有效加强、发展后劲持续增强的良好态势但是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清醒认识问题,找准差距、增添措施,有效解决经营质量效益不高、整体竞争能力不强、目标任务完成滞后等问题。一要积极拓展营业收入,明确企业功能定位,做强企业主营业务,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二要有效控制成本费用,强化“三项制度”改革和经营绩效考核,加强管理、提质增效,实现经济效益最大化。三要切实加强风险管控,提升风险防控意识,强化债务风险管控,进一步增强企业防风险能力。四要持续深化国企改革,加快建立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和灵活高效的市场化经营机制,激发企业发展动力和内生活力。五要科学开展统计分析,发挥好国有企业引领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四川·乐山·市中区嘉州大道258号  办公电话:0833-2412170  传真:0833-241217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1  蜀ICP备2020032770号-1   备案图标川网公安备案号:51110202000199号

推荐使用IE11在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主页 建议或意见请直接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