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资要闻

法律风控大讲堂 问题导向大宣讲

发布时间: 2019-08-02 10:43     来源: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落实省委全面依法治省重大决策部署,创新推进我市全面依法治市、依法治企工作向纵深开展,坚持问题导向开展国资国企的法律风险防控7月31日,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国资委、市司法局在市委党校中山报告厅联合办了2019年第四期乐山国资大讲堂暨国有企业法治大宣讲活动本期国资大讲堂邀请到四川高贸律师事务所毛杰主任,就“国有企业法律风险防控”开展专题讲座

毛杰同志为乐山知名律师,毕业于北京大学,法学学士。具有近30年从业经验,曾先后担任多家国资国企法律顾问或独立董事,熟悉国有资产管理、国有企业营运和投资等方面的法律事务。在企业法人治理结构完善、企业风险防控、股权投资、企业转让并购和融资等方面有丰富的法律实务经验。

微信图片_20190802104230

在讲座中结合市属国有企业实际,从企业面临的主要法律风险和企业法律风险防控的主要措施两个大的方面;分国有企业面临的主要法律风险、国有企业法律风险防控的主要措施、提升国有企业合规管理的几点提示三个板块;重点围绕遵守依法治国与宪法精神、完善法人治理结构、企业法务工作开展、章程合同管理、三重一大、国有产权、招标采购等方面,全面系统地讲授了国有企业法律风险防控的相关内容。毛律师的授课深入浅出,旁征博引,所举案例鲜活生动,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博得现场阵阵掌声。

市国资委主任朱璋同志要求深入学习领会并加强掌握运用,切实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市属重点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法务部门负责人、企业常年法律顾问,市属国企集团重点培育企业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司法局、国资局(办)负责人和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活动规格高、重实操、效果好,对国资国企法律风险防控工作中有很大的启迪和帮助,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四川·乐山·市中区嘉州大道258号  办公电话:0833-2412170  传真:0833-241217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1  蜀ICP备2020032770号-1   备案图标川网公安备案号:51110202000199号

推荐使用IE11在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主页 建议或意见请直接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