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资要闻

开展红色教育  锤炼坚强党性——乐山市国资委机关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0-17 11:15     来源: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进一步提高机关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号召力,进一步激活机关党员干部的初心动力,增强使命担当意识, 10月15日,乐山市国资委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走进井研县竹园烈士陵园、永利川厂旧址(新塘沽)开展“缅怀先烈、追忆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红色教育活动,锤炼坚强党性,再一次接受革命教育、爱国主义教育。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在井研县竹园烈士陵园广场前,国资委全体党员高唱国歌,拉开红色教育序幕。

向烈士敬献花篮,向烈士默哀,向烈士三鞠躬,党员敬献菊花……全体党员非常严肃、非常细心、非常认真,表达了全体党员对革命烈士的缅怀和敬仰。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在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文力生的领誓下,全体党员高举右手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

微信图片_20191017111329

“1949年12月14日,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野战军第10军28师在竹园铺全歼了号称“天下第一团”的国民党胡宗南嫡系27军91团。在这次战斗中,我军83团3营营长张德银、7连指导员王善修、侦察员李兴辉等87名指战员光荣牺牲。竹园铺战斗作为成都战役的前奏,为四川解放和全国彻底解放立下了不朽丰碑......”解说员的耐心讲解,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场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主任朱璋指出,通过红色教育方式,让全体党员干部在缅怀革命先烈、追忆先烈革命事迹的过程中不断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激励我们始终坚定共产主义信仰,珍惜革命先烈以生命为代价换来的和平,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记党旗下的誓言,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实际行动永葆共产党员的纯洁性和先进性;激发大家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立足岗位和本职工作,发扬不怕牺牲、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精神,爱岗敬业、勇于开拓创新,苦干实干、勇于攻坚克难,为推动国资国企深化改革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微信图片_20191017111349

 

“永利川厂前身永利塘沽碱厂,1917年由著名爱国实业家、被毛泽东誉为中国近代四大工业先驱之一的范旭东先生、著名科学家、“侯氏制碱法”发明者侯德榜博士所创办。该厂“红三角”牌纯碱被誉为“中国工业进步的象征”,曾在1926年美国费城万国博览会和1930年比利时工商博览会上荣获金质奖章而蜚声海内外……”。在东方电气集团东风电机有限公司厂区内,全体党员参观了四川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永利川厂旧址(新塘沽),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研发制造设备成果映入眼帘,展现了中国国有工业企业发展历史。一边听、一边看,全体党员备受启发。

通过开展“缅怀先烈、追忆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红色教育活动,国资委全体党员深受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把革命先烈不怕流血牺牲、不怕艰难险阻,勇往直前的精神作为激励大家奋勇争先、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增强使命感、责任感;要坚持学习不放松,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和水平;要讲担当、讲奉献,扎实勤恳的做好本职,不断创新、大胆实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四川·乐山·市中区嘉州大道258号  办公电话:0833-2412170  传真:0833-241217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1  蜀ICP备2020032770号-1   备案图标川网公安备案号:51110202000199号

推荐使用IE11在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主页 建议或意见请直接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