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企业动态 > 市属国有企业

重整行装再出发 党建引领阔步行——乐山商行召开支部书记落实主体责任述职评议大会

发布时间: 2019-02-02 03:42     来源: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28日,乐山商行党委召开支部书记落实主体责任述职评议大会。党委书记刘群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受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主任朱璋委托,第二外派监事会主席江涛莅临大会督导并作重要讲话,党委副书记、行长张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倪源出席会议,全体行级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总部中心主任以上任职人员,各分行、片区管理部中层以上任职人员,全体纪检委员和部分纪检监督员参加会议。

(支部书记在大会上述职)

来自成都分行、眉山分行、五通管理部等13个单位的支部书记依次上台述职,其余支部书记书面述职,总结过去一年党建工作中的得与失,明确新的一年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刘群同志对支部书记述职逐一作出点评,既总结特色亮点,又直面现实问题,指出短板和不足,并情真意切地提出希望、指明方向。参会人员还对述职人员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江涛指出,本次大会规范有序、达到预期,并强调2018年乐山商行党建工作扎实推进、成效显著,希望乐山商行党委在2019年继续高度重视新时期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抓好近期重点工作,坚定以党建引领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把党建成效转化为商行更好业绩。

刘群强调,2018年全行各支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决策部署,以标准化规范化推动支部建设,重点突出、特色鲜明,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结合紧密,全行党建责任落实有力,党建引领推动自身改革发展和助力地方经济发展成效明显。对下一步抓好支部党建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必须把政治建设作为第一要务。坚决维护政治核心,做到对党绝对忠诚,有令即行,有禁即止。夯实政治基础,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深化拓展党建+”理念和内涵,找准结合点,将党的建设融入业务发展。严肃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落实三会一课、谈心谈话、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坚持民主集中制,规范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二是必须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做到三个务必:思想上务必高度重视,要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支部书记,把抓好党建工作作为主题主责主业。履责上务必强化提高,切实厘清党建和业务工作的关系,避免就党建抓党建”“重业务轻党建、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各自为战”“两张皮的现象,要牢固树立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思想,把抓好党建工作体现在服务全局、引领发展上,体现在带好队伍、凝聚人心上,切实履行支委班子的集体责任、党支部书记的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整改上务必狠下功夫,要强化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市国资委反馈问题、支部书记自查问题和点评提出问题的整改,加强分析研究,找准薄弱环节,列出问题清单,扎实整改到位。三是必须把队伍作风建设摆在核心地位。抓好作风,带好队伍,提振士气,做到“四要”:要管队伍,既要注重正向激励,调动员工的积极性,更要抓好队伍建设,对存在的问题敢抓敢管,对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早提醒、早纠正,确保让员工想干事、干成事、不出事。要严作风,支部书记在廉洁上一定要过得硬,要秉公用权、不以公权谋私利,要民主用权、不搞一言堂,要阳光用权、不搞暗箱操作,坚持科学民主决策,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守住底线,不踩红线。要敢负责,敢于碰硬,不能见困难就躲、见硬事就退、见矛盾就绕。要重实干,始终保持干事的勇气、创业的锐气、进取的朝气,持续提振精气神,敢闯敢干敢于突破,真正把心思放在真抓实干上,把精力放在抓班子、带队伍、谋发展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四川·乐山·市中区嘉州大道258号  办公电话:0833-2412170  传真:0833-241217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1  蜀ICP备2020032770号-1   备案图标川网公安备案号:51110202000199号

推荐使用IE11在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主页 建议或意见请直接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