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企业动态 > 市属国有企业

创新模式促发展 携手共进保平安 ——乐山首批“公交卫士”正式上岗

发布时间: 2019-02-02 03:42     来源: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随着新春佳节的临近,为给广大市民营造安心舒适的公共交通乘车环境,提高市民安全乘车意识,对可能发生的安全隐患进行提前预防,及时处置,确保市民乘车安全。2月1日,市公交公司携手市保安公司,在乐山公交客运总站举行“公交卫士”上岗启动仪式,这标志着我市首批20名公交安保人员正式上岗。


“公交卫士”上岗启动仪式

    为确保“公交卫士”按时上岗,服务广大市民,有关单位做了大量前期工作,进行了精心安排。一是创新合作模式,助力公共交通安全。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全面统筹部署,由交投集团牵头,保安公司携手市公交公司,精心组织筹备,组建了乐山市第一支公共交通安全保障队伍—“公交卫士”,全力以赴做好公共交通安全工作,确保广大市民人身财产安全。二是抓好队伍建设,开展法规培训,增强安保技能。保安公司以提高文明服务质量为切入点,结合乐山城区公交线路、客流规律及群众出行安全等方面特点,对安保员工进行了行为规范、基本技能、岗位实际操作、防暴格斗、突发事件处置等一系列的安保岗前培训,并顺利通过公安机关的现场考核。三是做好协同配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保安公司和公交公司全面配合、各司其职。针对乐山公共交通实际情况,制定相应制度和方案,对乐山城区公交各站点开展巡视执勤、进行随车守护;对营运车辆进行安全排查,确保车辆安全;对乘车秩序进行维护,营造良好的乘车环境;对广大市民宣传安全乘车和文明乘车知识,细心解答乘客咨询,为行动不方便的乘客提供帮助;对驾驶员安全行车进行叮嘱,确保市民安全出行,进一步预防和减少车门、踩踏等事故的发生。


开展安全培训


公交卫士新形象

    首批“公交卫士”身着统一制服,佩戴“公交安全巡查”章,手持“嘉州卫士”盾牌,精神抖擞、神采奕奕。这批精心选拔、训练有素的安保人员上岗后,将在重要公交站点、重点时段值班值守,在“学生号”公交上实施“一人一车”随车保卫护送,在其它线路实施随机巡查,切实展示公交新形象,为城市发展再立新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四川·乐山·市中区嘉州大道258号  办公电话:0833-2412170  传真:0833-241217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1  蜀ICP备2020032770号-1   备案图标川网公安备案号:51110202000199号

推荐使用IE11在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主页 建议或意见请直接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