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企业动态 > 市属国有企业

市国资委主任朱璋率队到国投集团调研一季度“开门红”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3-22

3月21日上午,市国资委主任朱璋、副主任杨君、黄志斌、机关党委书记文力生等一行到国投集团调研2019年一季度“开门红”工作。国投集团董事长杨志敏、总经理许拉弟等企业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杨志敏向市国资委领导汇报了国投集团当前主要工作情况。一是全力抓好融资工作。1-2月,国投集团融资工作实现了“开门红”,已融资到位资金约25亿元,后续的中票、PPN及公司债等各类融资项目正抓紧推进中。二是着力提升管理效率。集团本部的OA办公系统已正式投入运行;涵盖财务、投融资、担保及人事等方面的综合管理系统已启动对外招标。三是全面加强考核监管。向每一户直管企业下达了2019年经营目标任务,突出对企业盈利能力的考核,将资本回报纳入考核范围,对资产、收入和利润三大经营目量化考核。四是认真落实巡察整改。许拉弟重点汇报了中小保公司风险化解方面的工作情况,分别介绍救助恒通公司、马边大西洋项目、e”兴金融整改等方面的主要工作措施。

图片1

朱璋主任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我市国企集团的发展,一系列重大支持政策措施将相继出台。国投集团要展现国企风采、发挥集团优势、实现重点突破,引领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朱璋主任强调,一要勇挑重担,坚决抓好融资。按照市委市政府确定的目标,全面梳理各个融资项目,理顺融资渠道,做好资金安排,保障我市重大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资金需求。二要实干攻坚,推进项目建设。国投集团除要认真抓好自身承担的项目建设外,还要加强协调,积极支持各专业集团和直管企业的项目建设。三要统筹协调,化解债务风险。要做好资金储备,加强风险管控,保障集团公司正常运营,支持各区县经济稳定发展。四要提质增效,实现高质量发展。要以经营效益为重点,严格考核,奖惩逗硬,薪酬与效益挂钩,激发企业经营活力。五要强化管理,规范经营活动。理顺授权管理体系,严格执行落实各项规章制度,严格规范各重大投资和经营行为。六要从严治党,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杨志敏表示,将在市国资委的领导下,开拓奋进,扎实抓好各项工作,全力推动国投集团发展再上新台阶。

 

乐山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8108447号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1 川网公安备案号:5111020200136号

推荐使用IE11在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主页 建议或意见请直接联系我们 [管理入口] 网站地图

四川·乐山·市中区嘉州大道258号 办公电话:0833-2412170 传真:0833-2412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