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企业动态 > 市属国有企业

乐山市奥林匹克中心建设项目顺利通过全国超限高层建筑抗震设防专项审查

发布时间: 2019-05-14 10:08     来源: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019年5月10日,由苏新投集团作为项目业主承建的乐山市奥林匹克中心建设项目在成都市顺利通过了由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的全国超限高层建筑抗震设防专项审查

乐山市奥林匹克中心位于乐山市苏稽新区,是2022年第14届四川省运动会的主赛场,项目包含体育场、体育馆、游泳馆、综合馆。其中,体育场共设3万座席,建筑面积4.8万㎡,建筑高度45m,建筑下部看台采用混凝土框架结构,并设置少量屈曲约束支撑,上部屋盖采用车辐式单、双层混合索网+拱支承膜结构,在国内体育场馆尚属于首次尝试。

该项目为超限大跨度屋盖结构,钢屋盖短轴长度205m,罩棚悬挑长度44m,均超过规范最大限值;下部混凝土结构具有扭转不规则项,属于抗震设防超限高屋建筑工程。

会议邀请了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索结构设计专家等组成的超限审查专家,与会专家听取了设计单位和勘察单位对项目设计情况的汇报。审阅、分析了岩土勘察、建筑、结构设计的申报材料,高度认可车辐式单、双层混合索网的创新结构体系,并为本项目提出了宝贵的优化、改进意见。

图为审查会现场

   经过会议讨论,专家对此次设计高度肯定,认为场地评价正确、抗震设防标准、结构方案合理可行、性能指标满足规范要求,给予审查一次性通过的结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四川·乐山·市中区嘉州大道258号  办公电话:0833-2412170  传真:0833-241217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1  蜀ICP备2020032770号-1   备案图标川网公安备案号:51110202000199号

推荐使用IE11在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主页 建议或意见请直接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