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企业动态 > 市属国有企业

重实干 求实效——国投集团实现首季“开门红”

发布时间: 2019-05-10 10:04     来源: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5月5日下午,市国投集团召开一季度工作会,董事长杨志敏主持会议,集团领导班子、各直管企业主要负责人和集团各部门任职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集团公司2019年一季度各项工作,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国资委的坚强领导下,面对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集团公司坚持“重实干、求实效”,强力推动各项工作开展,实现了首季“开门红”。截止3月末,集团本部资产143.25亿元,较去年末增加9.43%;所有者权益59.55亿元,较去年末增加0.22%;实现净利润1305.59万元,同比增长347.78%;实现融资22.2亿元。

会上,总经理许拉弟通报了国投集团2019年一季度经营情况,总结了工作亮点,指出了短板不足,明确了下一步工作重点。一是紧盯年度目标,在二季度末要实现任务过半。二是狠抓融资工作,做好融资项目的储备、论证和包装推广,推进各项融资尽快落地。三是细化工作措施,加强业务拓展和创新,着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四是加强效能建设,强化日常检查监督,提高企业执行效率。五是推进项目建设,坚持领导挂帅,突出抓好“挂图作战”项目。六是抓好安全工作,确保企业安全稳定。

直管企业银河集团、水投公司、国腾公司分别就各企业一季度经营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汇报。集团投资三部就集团公司未来创新发展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

纪委书记胡堃组织大家对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再传达、再学习、再领会,对市纪委曝光的一些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并对下一步集团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对照2018年集团党组织评定结果,各基层党组织要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全面加强企业党建工作。二是按我市党建强基固本实施方案,扎实推进各级基层党组织建设。三是全体党员职工要利用好碎片时间,借助“学习强国”平台,加强学习,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修养。四是持续做好扶贫工作,不折不扣完成2019年扶贫目标任务。

董事长杨志敏指出,2019年是集团公司效益年,要抓住中央减税降费重大机遇,按照国有企业党建和公司治理的要求,规范高效运行,实现企业经营效益的明显提升。杨志敏强调,一要抓好经营管理。围绕“旅游兴市,产业强市”发展主线,推进落实现代化管理手段,优化管理架构,确保各项工作真正落地落实。二要严格合规管理。完善内控制度,健全授权体系,明晰决策流程,确保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纪委和风控部门要加强日常监督,严禁越权决策、违规决策。三要强化效益理念。各企业要坚持市场化经营,紧紧围绕“增加营业收入、降低运行成本、提升经济效益”这一经营工作方向,实现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四要抓好队伍建设。持续深化“三项制度”改革,严把选人用人关,加强优秀人才培养,打造一支“能干事、干成事”的高素质干部职工队伍。五要注重创新引领。以提高国有资本收益为目标和出发点,优化国有资本布局,创新融资投资运营模式;坚持激励约束并举,增强企业活力,实现经营业务的转型升级,促进企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四川·乐山·市中区嘉州大道258号  办公电话:0833-2412170  传真:0833-241217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1  蜀ICP备2020032770号-1   备案图标川网公安备案号:51110202000199号

推荐使用IE11在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主页 建议或意见请直接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