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企业动态 > 市属国有企业

国投集团构建工作体系 推进依法治企

发布时间: 2019-09-05 10:43     来源: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国投集团将法治思维贯彻于各项工作始终,不断强化和完善依法治企工作体系,全面加强依法治企工作,实现了法治工作与运营管理的深度融合。

一、搭建组织架构。成立了以董事长为组长的“依法治企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统揽依法治企工作部署,其他高管和部门负责人负责各自业务范围内的法治工作,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分工负责的依法治企工作体系。专门设立了法务与风险控制部,并配备了专职工作人员,负责具体协调推进依法治企各项工作。

二、健全规章制度。一方面,制定了依法治企宣传方案,认真组织开展多形式、多渠道的法治宣传活动,着力营造浓厚法治氛围。另一方面结合经营实际,全面梳理集团各类规章制度,进一步修订完善了企业党建、法人治理、财务运行、人事管理、招标投标、 对外采购、费用报销和绩效考核等70余项规章制度,并汇编成册,确保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进一步细化“三重一大”事项决策流程、明确决策要件;结合工作实际,细化各类制度、合同签订等具体工作的送审流程,统一各类签呈单据,推进审查工作的规范化和标准化。

三、建立运行机制。国投集团专门配置了一名具有律师执业资格、正转为公司律师的高管人员,专门负责内部法律事务,并对各重大事项和重大合同进行合规性初审,增强了各项业务的内控审核力度。上半年来,已进行合规性审查76次。聘请了专业律师事务所为国投集团提供法律顾问服务,深度参与到国投集团的项目建设、投资融资等重大运营业务,并对重大经营决策、合同签署等提出专业的法律意见,严防法律风险。上半年来,已出具专业法律意见书32份。同时,指导监督各直管企业落实了法律顾问制度,现已有10户企业聘请了专业法律顾问。

四、严格执行落实。在国投集团具体开展各项经营业务的过程中,做到“两个一律”。涉及重大经营决策、重大合同签订的,一律送集团法务与风险控制部进行合规性初审,并由公司法律顾问提供专业的法律意见;在各经营业务送签审批过程中,要件不齐全、手续不完善的,一律退回,补充完备后再送审,坚决把各项法规制度规定执行到位、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四川·乐山·市中区嘉州大道258号  办公电话:0833-2412170  传真:0833-241217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1  蜀ICP备2020032770号-1   备案图标川网公安备案号:51110202000199号

推荐使用IE11在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主页 建议或意见请直接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