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企业动态 > 市属国有企业

峨眉山万年索道联合峨眉山山岳救援大队开展高空救助实战演练

发布时间: 2024-03-29 03:48     来源:市国资委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进一步提升队伍应对高空救援的快速处置能力,提高各部门的联动性、协调性和及时性,按照《客运索道监督检验和定期检验规则》《公司应急救援预案演练》要求,近日,峨眉山万年索道联合峨眉山山岳救援大队组织开展了高空救助实战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万年索道突发故障停止运行,且在短时间内无法正常运转,有2名乘客被困12号支架之间的缆车轿厢内。19时许,随着演习总指挥一声令下,演练正式拉开序幕。

各参演小组迅速投入各自工作岗位,万年索道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应急指挥部、应急救援组、医疗救护组、安全保卫组、后勤保障组迅速集结赶往现场进行救援,并同步通知峨眉山山岳救援大队。

 

按照应急救援预案,安全员负责现场安全,救援小组采用锚点式辅助攀登技术攀爬上2号支架,再由一名救援人员再利用带有自动功能的索道滑轮沿索道钢缆到达被困者所在轿厢上方,采用向下疏散救援技术将被困者护送至地面。经过半小时的营救,2名游客均被救至地面安全区域进行全面检查,至此演练宣告结束。

此次救援演练响应迅速,指挥有条不紊,各应急小组相互配合默契,并且与外单位救援力量实现了有效的联动,成功达到了演练的效果。峨旅股份公司将始终坚持安全至上经营理念,强化安全意识,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提升安全技能和应急救援能力,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和游客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四川·乐山·市中区嘉州大道258号  办公电话:0833-2412170  传真:0833-241217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1  蜀ICP备2020032770号-1   备案图标川网公安备案号:51110202000199号

推荐使用IE11在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主页 建议或意见请直接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