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赓续红色精神 砥砺奋进初心——大佛旅投集团本部党支部、工会开展爱国主题教育参观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2-25 04:39     来源:市国资委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用红色精神和红色文化鼓舞、激励、引导干部职工,抓实党建带群团组织建设,增强集团本部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激昂的斗志做好本职工作,2月21日,大佛旅投集团本部党支部、工会联合开展“赓续红色精神砥砺奋进初心”爱国主题教育活动,组织支部党员、工会会员近30人赴犍为县芭沟镇嘉阳党性教育基地进行参观教育。

(参观毛泽东思想大舞台并合影)

(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嘉阳党性教育基地前身为1938年创立的嘉阳煤矿,它诞生于抗日战争的硝烟烽火中,在数十年的煤矿发展历史中,留下了大量不忘初心的党性故事和工业遗产资源,是中国共产党及新中国蓬勃发展的见证者。活动中,支部党员、工会会员在助教员的带领下,从毛主席思想大舞台、东方红广场再到前苏联专家住所,每到一处,都认真感受着各个角落呈现出的时代印记和红色情怀。

(参观嘉阳国家矿山公园博物馆)

“嘉阳煤矿1951年成立党支部,从最初的5名党员,到1991年高峰时期曾发展到党员1390人……”在嘉阳国家矿山公园博物馆门口,助教员的一堂微党课《星星之火可燎原,不忘初心为人民》,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芭蕉沟的“星星之火”,回顾了党组织在嘉阳煤矿发展壮大的恢宏篇章及嘉阳煤矿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辉煌成就。大家在参观博物馆的过程中,了解我国矿产资源分布状况、煤炭种类、煤炭开采技术等内容,通过馆藏物品,见证嘉阳煤矿党员同志们自力更生、自建博物馆的成果,深刻感悟到党员同志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坚毅精神。

(聆听微党课《星星之火可燎原,不忘初心为人民》)

(参观黄村井并合影)

全体人员还参观了嘉阳煤矿一号矿井——黄村井,下到矿井内,了解有着80多年历史的“抗战煤矿”的发展历史、开采运输方式以及嘉阳煤矿为祖国做出的贡献,并亲身体验了矿工们艰苦的工作环境及他们曾在这方寸之间战天斗地的艰辛场景,感受他们的工匠精神、奉献精神、探索精神。

 

  (参观体验黄村井)

活动中,还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表示,此次活动印象深刻,通过现场体验教育,接受精神洗礼,是一次珍贵的学习经历。在今后的工作中,自己将努力学习和弘扬老一辈建设者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革命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奋力拼搏,为企业转型发展、创新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四川·乐山·市中区嘉州大道258号  办公电话:0833-2412170  传真:0833-241217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1  蜀ICP备2020032770号-1   备案图标川网公安备案号:51110202000199号

推荐使用IE11在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主页 建议或意见请直接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