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感悟燃烧精神 锤炼党性修养

发布时间: 2022-03-17 02:12     来源:市国资委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用红色精神和红色文化鼓舞党员干部,3月11日,交投集团本部党支部联合市国资委机关第三支部共30余名党员干部,赴犍为嘉阳党性教育基地开展“感悟燃烧精神锤炼党性修养”党史学习教育暨主题党日活动。

嘉阳党性教育基地前身为1938年创立的嘉阳煤矿,它诞生于抗日战争的硝烟烽火中,在数十年的煤矿发展史上,留下了大量不忘初心的党性故事和工业遗产资源,是中国共产党及新中国蓬勃发展的见证者。

活动中,全体党员干部从跃进站乘坐小火车前往芭蕉沟,在车厢中聆听煤矿发展历史,了解芭石铁路修建的艰辛,体会修路工人舍己为人的奉献精神;参观了嘉阳国家矿山公园博物馆,通过观看博物馆内嘉阳煤矿81年发展历程、劳模故事、火车零件、矿产物品,倾听博物馆建馆历程,爱国人士孙越崎保矿护厂的故事,体会先辈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坚毅精神和不辞辛劳的服务精神。

“嘉阳煤矿1951年成立党支部,从最初的5名党员,到1991年高峰时期曾发展到党员1390人……”在博物馆外广场上,助教员的一堂微党课《星星之火可燎原,不忘初心为人民》,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芭蕉沟的“星星之火”,回顾了党组织在嘉阳煤矿发展壮大的恢宏篇章及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辉煌成就。随后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党性观念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全体党员干部戴上矿工帽进入嘉阳煤矿一号矿井黄村井参观,实地体验矿工们艰苦的工作环境,以及他们曾在这方寸之间战天斗地的艰辛,感受他们的工匠精神、燃烧精神、探索精神。

参加活动的党员们表示,通过一天的党性教育体验,接受了精神洗礼,是一次珍贵的学习经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充分发挥艰苦奋斗精神和燃烧精神,践行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为推动集团转型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四川·乐山·市中区嘉州大道258号  办公电话:0833-2412170  传真:0833-241217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1  蜀ICP备2020032770号-1   备案图标川网公安备案号:51110202000199号

推荐使用IE11在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主页 建议或意见请直接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