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实景实地思践悟 传承优良好家风——峨旅股司赴天府家风馆开展家庭家教家风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13 02:53     来源:市国资委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落实四川省纪委机关等七部门联合通知精神,扎实推进警示教育工作取得实效,近日峨旅股司公司党委组织中层正职以上领导干部约40人赴成都新都区天府家风馆开展家教家风家庭教育。

天府家风馆坐落于成都市新都区斑竹园街道,由四川省纪委监委、成都市纪委监委、成都市新都区委共同建设,是我省家风文化最集中、廉洁教育资源最丰富的综合性展馆,也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表现形式最完备的家风家教主题展馆。

刚走进家风馆大门,“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遒劲有力的石刻大字毅然矗立眼前,点明此次参观之主题。“中国家风家教始于先秦,成型于两汉魏晋,成熟于隋唐,繁荣于宋元,鼎盛于明清,又在清末经历重大变化后传承至今......”在讲解员的生动讲解下,党员干部们依次观看了苏东坡、杨升庵等先贤家风,毛泽东、邓小平等老一辈革命先烈的红色家风,在三线建设、抗震救灾等过程中涌现的典型模范人物的当代家风,还有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家教建设的重要论述以及四川家风建设的新风貌、新时尚的时代新家风。

最令人难忘的是战地家书剧场的影片,以纸短情长的战地家书为主线,再现了浴血台儿庄的川军将领王铭章、身披父亲亲手书写“死”字旗帜的王建堂和抛洒热血抗美援朝的黄继光等英雄事迹,大家仿佛穿越时空亲临了那个战火纷纷的动荡时局,聆听着从硝烟中走出来的红色家风、火热岁月里的浩荡家风,感悟着中华儿女就在这家书纸墨之中书写着的千秋家国梦、诉说着中华家风的沧海桑田,抒发着无穷无尽的爱国情怀。在强大共情力的感染之下,大家深深润浴在优秀家风文化之中,徜徉在古今历代家风发展脉络之间,不断汲取着红色优良家风的深厚养分。

整场参观没有刻意引导,却在细节中拉满廉洁之弦。家风馆引入科技含量十足的影像呈现技术,曲面屏的大气磅礴和裸眼3D的观影体验,丰富融合了皮影、微缩景观、文物复刻等多种展示,大家还亲身体验了用古典手摇的方式播放廉洁短片,点击感受百家姓起源查询的乐趣,在场馆拍摄“打卡照片”留下了“廉洁足迹”。

参观结束后,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此次实地参观学习很“走心”,这个教育基地值得“二刷”!不仅参观内容丰富、展示形式创新,切实被不同时代的家风故事所打动,深刻感受到了优良家风所传承的奋进力量,要将经营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作为自己一生的必修课。

峨旅公司党委公司党委始终坚持把家庭家风家教建设作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重要内容,坚持以实地实景实讲,创新优良家风的传播途径,下一步将继续通过创新形式、丰富内容、优化载体等方式,坚定不移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持续深入开展各类警示教育,不断强化公司关键领域源头治理、探索打造“廉政工程建设”,全力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良好环境,打赢后疫情时代公司经营发展翻身仗,以先辈先烈为镜、以反面典型为戒,打好廉政“预防针”、提升防腐“免疫力”、织密思想“防护网”,护航公司健康安全有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四川·乐山·市中区嘉州大道258号  办公电话:0833-2412170  传真:0833-241217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1  蜀ICP备2020032770号-1   备案图标川网公安备案号:51110202000199号

推荐使用IE11在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主页 建议或意见请直接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