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脱贫攻坚

市国资委开展消费扶贫“组团”采购马边扶贫产品

发布时间: 2020-04-17 05:50     来源: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拓宽马边农产品销售渠道,最大限度缓解疫情影响,助力群众增收、巩固脱贫成果,市国资委携手市纪委监委及部分企业到马边集中选购“山货”。

4月14日上午,马边县民主乡小谷溪村迎来难得的大晴天。在新风白果集中安置点,生态腊肉、土鸡、土鸡蛋、蘑菇、竹笋、小花生、桑葚、草莓等农产品亮相现场,市国资委派驻后池“第一书记”吴泳宽与其他3个村的“第一书记”、村干部和合作社负责人,分别各自帮扶村农产品宣传代言。乐山农投集团、峨眉雪芽公司、华兴贸易有限公司、神马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也将茶叶、竹笋、花生等生态产品摆满展台,供大家试尝和选购。市国资委办公室李燕同志现场品尝并采购后池村高山绿茶,她介绍道:“后池村这个绿茶很巴适,味道香,耐泡,关键价格还实惠,非常适合做单位办公用茶。”小谷溪村的群众纷纷闻讯围观,体验在村里赶场半个月来最热闹的一次大集。短短半天时间,生态腊肉、茶叶、跑山羊、土鸡、土鸡蛋、小花生、草莓等农特产品销售达数百斤。

(后池村“第一书记”向采购单位推介后池土特产)

经过买卖双方的对接和磋商,市纪委监委、市国资委、市农投集团、人保财险乐山分公司、县纪委监委机关、县农业农村局、县自然资源局分别与乐山家家乐超市连锁有限公司和小谷溪、后池4个村合作社签订农副产品意向采购协议。市纪委监委、市国资委、市农投集团、人保财险乐山分公司、乐山家家乐超市连锁有限责任公司分别与峨眉雪芽公司、华兴贸易有限公司、神马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意向采购协议。此次意向签约金额达80万元。

(签订采购协议)

参加选购的单位和企业代表现场表示,马边的特色农产品品质确实好,这次“组团式”消费扶贫是产销对接的一次很好尝试。接下来,将持续组织好消费扶贫活动,用好线上线下平台,积极组织采购“山货”,让马边的好产品走出大山,解决村民和本地企业的后顾之忧,让大家共享脱贫攻坚红利。

(现场下单采购后池村扶贫产品——彝乡绿茶)

市国资委调研员、工会主席尤青海参加活动并讲话,尤青海表示,参与脱贫攻坚战是市国资委、国有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国资国企将充分调动发挥自身优势,通过消费扶贫、产业帮扶等方式,实现贫困村集体经济增收,帮助贫困群众脱贫奔康。

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副县长陈劲松主持活动并表示,衷心感谢市纪委监委、市国资委等各单位对马边脱贫攻坚工作的大力支持,马边将积极做好产销对接的服务保障工作,确保产品质量和持续供应,助推消费扶贫步入良性发展轨道。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李卫,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书记何小林,市农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方世国,峨旅股份峨眉雪芽茶业分公司总经理何群等同志以及县领导唐勇、吴天军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四川·乐山·市中区嘉州大道258号  办公电话:0833-2412170  传真:0833-241217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1  蜀ICP备2020032770号-1   备案图标川网公安备案号:51110202000199号

推荐使用IE11在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主页 建议或意见请直接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