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脱贫攻坚

发挥“网络和信息化”优势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中国电信乐山分公司党委集中研究、专题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4-30 05:20     来源: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国电信乐山分公司发挥“网络和信息化能力”优势, 带动多方面扶贫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4  16 日,乐山分公司召开党委会对 2020 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进行研究明确了 2020 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总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认真执行中央、省委市委和集团、省公司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切实担负起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政治责任充分发挥“网络和信息化能力”优势,带动业务扶贫、信息扶贫、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消费扶贫等多方面扶贫,深化大扶贫工作格局,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扎实的工作,不折不扣地完成好定点扶贫和叠加扶贫工作任务,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为落实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结合公司领导班子调整和部门组织架构职责调整,对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进行了优化调整,进一步明确职责任务;点面结合,明确了今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网络扶贫、业务扶贫、信息化扶贫、产业扶贫、消费扶贫、就业扶贫、健康扶贫的具体举措和工作内容;并结合当前实际, 就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出了包括统一思想通力协作、队伍建设、基础管理、捐赠资金使用、扶贫工作监督、宣传等 6 个方面的具体要求。

4  17 日,乐山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华良到定点帮扶贫困村马边县先锋村开展专题调研。先后实地查看了 500 亩茶园种植基地、跑山猪养殖基地基本情况,并与先锋村村委班子、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员进行深入交流,重点了解今年先锋村在产业扶贫、消费扶贫等方面的具体思路和存在的问题。通过调研,明确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内容:

一是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乐山分公司会按照“四不摘”要求,持续强化对先锋村脱贫攻坚工作的支持。充分发挥公司“网络和信息化能力”优势,带动业务扶贫、信息扶贫、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消费扶贫等多方面扶贫工作,支撑巩固先锋村高质量脱贫成果。

二是为巩固先锋村脱贫攻坚成效,建议加快产业扶贫项目建设进度,特别是“跑山猪”生猪养殖及肉制品加工、500 亩茶园打造等立足长远、系统规划。为进一步打通生猪、肉制品销售渠道, 除先锋村积极想办法外,乐山分公司今年会在线上线下渠道拓展上给予支持,用好翼家小厨、天翼优选、乡村振兴服务平台等扩大交易额,同时尽最大努力引入线下实体渠道,市公司信解中心具体负责对接。

三是为增加贫困户家庭收入,进一步扩大消费扶贫成果,针对先锋村及其他区县扶贫村,具备条件的农产品,逐步引进翼家小厨、天翼优选等平台。部分农产品在公司食堂采购、员工福利采购中优先考虑,以购助扶。

同时,针对先锋村在森林消防通道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华良书记表示将积极协调。在交流过程中,先锋村村委班子对乐山分公司近年来对先锋村脱贫攻坚所做的工作和努力表示感谢,对乐山分公司驻村干部的敬业表现表示充分认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四川·乐山·市中区嘉州大道258号  办公电话:0833-2412170  传真:0833-241217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1  蜀ICP备2020032770号-1   备案图标川网公安备案号:51110202000199号

推荐使用IE11在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主页 建议或意见请直接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