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脱贫攻坚

统思想明目标把方向 坚决打赢脱贫收官战——市脱贫办对市国资委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 2020-05-15 02:53     来源: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020年5月13日上午,市扶贫开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鹄率队到市国资委对国资系统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市国资委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文力生主持会议,市国资委二级调研员、工会主席尤青海及党建科相关人员参会。

调研会上,尤青海向市脱办领导同志汇报了2015年以来,在市国资委党委领导下,委机关和13户国有企业围绕强化组织领导、加大资金项目投入、聚焦产业发展、注重消费扶贫、加强干部管理等方面,助推小凉山彝区精准脱贫工作的开展情况,介绍了各单位先后选派的70余名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奋战在17个脱贫攻坚主战场的工作实绩和成效。尤青海还介绍了今年以来全市国资系统认真落实“四个不脱”,严格执行“三集中”的要求在面对“新冠”疫情、经济下行压力等不利情况影响,积极调整选拔人员、协调项目资金、对接消费扶贫、做好巩固提升等方面工作情况

会上,市扶贫开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鹄传达了今年中央、省、市脱贫攻坚工作的相关精神,分析了收官之年脱贫工作的形势,用“谋最优的‘策’、挑最重的‘担’、引最活的‘水’、走最实的‘路’、管最严的‘人’”,对全市国资系统脱贫工作表示肯定,并对下步工作开展的重点和方向提出了建议和要求。他指出,全国普查工作开展在即,各帮扶单位要高度重视,各工作队要围绕“三精准、三保障、三落实”,认真梳理省检、市检、全市体检式督导的问题短板,采取以“户”为单位的“回头看”排查整改。他强调,要处理好“守正”和“创新”的关系,在持续做好产业对接的基础上,探索创新工作机制,结合实际开展消费,助推产业可持续、市场化发展。要处理好“埋头干”和“抬头看”的关系,要认真梳理、总结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来,国资国企各派员单位围绕资金协调、项目落实、驻村帮扶等方面的经典扶贫案例模式。

文力生对市脱办领导同志的调研指导表示感谢,他强调,此次调研对全市国资系统开展脱贫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性、操作性,要在持续做好小凉山彝区的脱贫攻坚、驻村帮扶工作的基础上,尽快将此次调研精神形成文件传达到各企业、工作队进行学习,转化为成果运用。同时,要做好效果督导,为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推进助力,为打赢收官之战提供“国资国企方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四川·乐山·市中区嘉州大道258号  办公电话:0833-2412170  传真:0833-241217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1  蜀ICP备2020032770号-1   备案图标川网公安备案号:51110202000199号

推荐使用IE11在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主页 建议或意见请直接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