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脱贫攻坚

昔日赵山变果山 国投帮扶不停歇

发布时间: 2020-06-01 05:46     来源: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根据峨边县村级建制调整的安排,国投集团本部支部对口帮扶的赵山村和临近的白果村合并为果山村。2020年5月25日,果山村正式挂牌成立,原赵山村和白果村的资源进行优化整合,各方面的工作统筹安排,脱贫攻坚工作进入新的阶段。

2020年5月26日,国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志敏,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堃及集团党办相关人员一行来到刚挂牌的果山村开展扶贫工作调研,并与峨边县副县长曾艳、沙坪镇党委书记方勇、沙坪镇党委副书记丁文进等人对果山村的扶贫工作进行研讨。原共和乡党委书记阿库海石和原共和乡副乡长陈国宣陪同调研

调研会上,驻村工作队和原赵山村“两委”领导对几年来的扶贫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详细汇报了2016年至今国投集团对原赵山村的帮扶情况,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原共和乡领导们对原赵山村扶贫工作的推进情况和国投集团的帮扶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

 

峨边县副县长曾艳讲道,原赵山村的基础设置建设和扶贫日常工作一直走在峨边县的前列,这得益于国投集团的倾心帮扶。在村级建制调整的新形势下,曾县长对果山村扶贫工作提出建议意见:1.村领导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提高思想站位,杜绝“等靠要”思想,合理利用帮扶资金,建立产业扶贫项目,打好乡村振兴的前战;2.深入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创新工作思路,考虑在果山村率先建立垃圾分类管理体系,推进垃圾的科学管理;3.对2016年—2020年脱贫攻坚各项检查提出的问题进行“清零”,全力迎接全国普查工作,持续做好环境卫生整治和乡村文明建设。

杨志敏书记讲道:1.赵山村与白果村合并为了果山村,村规模有所提升,资源配置更加合理,领导力进一步增强,原两村的扶贫工作也进行了合并,国投集团对果山村帮扶工作将一如既往,进度不停、力度不减。2.在迎接全国大考,做好基础工作的同时,驻村工作队要加强乡村人居环境的整治,对村民开展垃圾分类新风尚的宣传,国投集团也将积极支持果山村垃圾科学管理和污水处理的基础设施建设。3.在产业发展方面,果山村要积极配合县上和镇上的整体安排,按照统一的产业规划,尊重群众意见,创建有果山村特色的、优质的产业项目,建立长效扶贫机制。国投集团将持续加大对项目的投入,做好项目启动、开展的资金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四川·乐山·市中区嘉州大道258号  办公电话:0833-2412170  传真:0833-241217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1  蜀ICP备2020032770号-1   备案图标川网公安备案号:51110202000199号

推荐使用IE11在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主页 建议或意见请直接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