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脱贫攻坚

深入实地调研 助力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 2020-06-23 02:43     来源:市国资委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当前,全国脱贫攻坚进入攻城拔寨、全面收官的紧要关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推进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是关键。为进一步清农投集团帮扶村——马边珍珠桥村产业高质量发展思路,分析制约短板,2020年6月16至17日,农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帮扶县领导周文杰同志邀请中药材种植专家曾博士一行到珍珠桥村为产业发展“把脉问诊”,助力珍珠桥村精准扶贫。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黄精种植情况

 

一、实地调研,为产业发展“把脉问诊”

调研组首先前往珍珠桥村宝华山黄精种植合作社基地实地查看,中药材种植专家曾博士在现场向村组干部和种植农户分析了黄精种植的要领和当前存在的管理漏洞,并现场讲解了黄精选地、选种、种植和养护等方法。调研组一行还前往马边怀林猕猴桃合作社,了解猕猴桃种植、销售情况,针对珍珠桥村目前产业发展现状,下一步,市农科院专家将持续为珍珠桥村的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技术支持,为珍珠桥村产业发展“把好脉问好诊”。

调研组一行在村委办公室召开专题研究会

二、专题研究,确保问题台账“清零”

在专题研究会上,珍珠桥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余江向周文杰同志汇报了近2年市县督察组反馈的村问题台账和历年来下溪镇“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台账的整改情况。周文杰同志指出,如期完成问题台账“清零”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必须抓紧抓实做好各项工作,要求驻村工作队和村组干部:一是高度重视问题台账“清零”行动,要站在全县、全市乃至全省的高度,把问题放到全盘去考虑、去整改;二是把握好时间节点,统筹好各方力量和资源,问题台账务必在6月30日前完成“清零”;三是工作队和村组干部要沉下去,进一步做好群众工作,要让上级党委政府放心,要让人民群众满意;四是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余江要充分发挥衔接作用,及时收集村情民意,充分发挥集团优势,合理安排集团帮扶资金的使用。

三、征求意见,法治保障助力乡村振兴

在珍珠桥村调研期间,随队的集团风控法务部负责人征求了驻村工作队、村组干部和部分农户意见,邀请大家提供人民群众关注的法律热点,并就如何把农投集团法律资源合理使用到珍珠桥村开展了热烈讨论。此举,将为农投集团到珍珠桥村开展法治宣传、法律讲座和法律服务活动提供第一手资料,为用法治保障助力珍珠桥村乡村振兴提供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四川·乐山·市中区嘉州大道258号  办公电话:0833-2412170  传真:0833-241217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1  蜀ICP备2020032770号-1   备案图标川网公安备案号:51110202000199号

推荐使用IE11在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主页 建议或意见请直接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