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脱贫攻坚

送法治、促发展,助力脱贫攻坚战——农投集团开展“法制课堂”进农村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7-03 03:32     来源:市国资委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实现贫困户的脱贫,维护基层社会的和谐稳定,提高农村群众的法治观念是关键。2020年6月29日,乐山农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方世国率领集团风控法务部、法律顾问一行来到对口帮扶马边彝族自治县珍珠桥村开展“送法治、促发展”为主题的“法制课堂”进农村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以“法制课堂”集中讲解、“法治入户”现场咨询、发放普法手册、开展座谈、案例分析等多种形式,结合当地村民最急需的法律知识实际情况,主要针对农民工工资的保障、义务教育的落实、婚姻家庭及赡养继承等法律问题进行了知识普及。来自当地的100余名村民集中参加了此次“法制课堂”,并就在实际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与法律顾问进行了互动沟通。

“法制课堂”宣讲完毕后,宣讲团一行前往珍珠桥村珍珠组村民田某处所进行“一对一”法律服务。田某家属因在医院治疗而发生医疗纠纷,现双方未就该纠纷妥善处理,专业律师就该群众家属涉及医疗纠纷问题进行现场免费咨询,并告知相关法律规定。通过现场咨询,田某知晓了相关法律程序,表示将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并对农投集团提供的法律服务表示感谢。

最后,农投集团充分发挥法务部门和法律顾问的作用,将法务部门和法律顾问的相关信息以“珍珠桥村法律服务公示牌”的形式在村委会挂牌,以便更好的持续为当地村民提供法律帮助。

法治扶贫既是推进脱贫攻坚重要内容,又是坚强保障。农投集团持续开展“法制课堂进农村活动”,旨在以“法治+扶贫”方式,让法律深入寻常百姓家让法治之力助推精准扶贫解决“法律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走好法治扶贫和法律服务双赢路,以此不断完善村社会治理体系,提升基层社会法治化治理水平,以凝聚激发的内生动力助力乡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四川·乐山·市中区嘉州大道258号  办公电话:0833-2412170  传真:0833-241217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1  蜀ICP备2020032770号-1   备案图标川网公安备案号:51110202000199号

推荐使用IE11在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主页 建议或意见请直接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