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乐山商行金融+消费+创新精准助力我市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 2020-07-03 03:46     来源:市国资委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产业扶贫是最直接、最有效的办法,也是增强贫困地区造血功能、帮助群众就地就业的长远之计。”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乐山商行了解到由于受疫情影响,一些原本已脱贫地区的农产品出现滞销困难,为巩固脱贫成果,积极履行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乐山商行主动作为,采取金融+消费+创新”组合拳,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一、推出个性化金融产品,精准助力产业扶贫。产业扶贫是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为使扶贫资金真正发挥造血功能,乐山商行针对我市贫困地区农村经营主体及上下游企业推出“扶贫小额贷”、“创业担保贷”、“战疫贷”、“复工贷”、“文旅贷”和“春茶贷”等系列扶贫或“战”疫金融产品,并通过主动降息让利、疫情防控专项再贷款、财政贴息等平台,将金融资源与产业政策、财政政策、扶贫政策等有效对接,努力降低农户和小微企业融资成本,支持扶贫产业恢复生产,促进贫困地区产业可持续发展。截至目前,我行精准扶贫贷款余额5.43亿元;疫情期间,累计投放“战疫贷”等新产品贷款8.7亿元,投放涉农贷款16亿元;通过展期、续贷等方式共支持215户企业客户及个人客户,涉及贷款金额36.98亿元;通过利息延期方式支持72户企业渡过难关,涉及贷款金额26.18亿元,延期利息合计0.72亿元;通过降息等方式主动向借款人让利达1300万元。一系列举措为疫情产业发展和带动扶贫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保障。

二、建立长效机制,积极开展消费扶贫。为切实助力解决扶贫农畜牧产品滞销问题,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定向采购标识扶贫产品的工作要求,乐山商行积极开展消费扶贫行动,主动与乐山农投集团对接,加入到全市扶贫产品产业发展体系采取“以购代扶”方式,与峨边、马边等地出现销售困难的扶贫产品生产企业建立起供销渠道,在食堂食材采购、工会福利发放等工作中定向采购使用扶贫标识产品。并与乐山市农投集团建立长效机制,乐山商行预计年度将投入200万元以上资金用于团体采购,支持“以购代扶”消费扶贫工作。

、打通堵点,多渠道促进产销对接。为帮助定点帮扶的峨边县新林镇原江湾村农副产品开辟销售渠道,寻找新出路,解决农产品卖难问题,乐山商行紧盯对内组织生产、对外组织销售两大任务,在组织发展干竹笋、金银花、养猪场等集体经济的同时,引导村民大力发展土鸡、山羊养殖和中药材种植等特色产业,并通过组织外出学习培训,设立“田园经济奖励金”等方式激励村民投工投产。同时,充分运用互联网建立电商平台,主动与农投集团搭建供销平台等方式,健全帮扶村农产品生产、加工、储运、销售链条,搭建起农产品对外销售的窗口,已累计助销原江湾村小米椒和干竹笋20余万元

四、发动职工,购买爱心扶贫产品。乐山商行了解到省定贫困村井研县高凤镇双堰村共30亩近10万斤的红甘蔗严重滞销后,为最大程度的帮助双堰村的村民们战胜困难疫情影响和收入损失,乐山商行举办了一场甘蔗“直销会”,号召全行员工自愿采购双堰村的红甘蔗,并在五通、沐川、井研等支行开展“爱心助农,同心抗疫”免费品尝甘蔗公益活动,用甘蔗将爱心和甜心传递。通过员工主动认购、朋友圈助销、甘蔗品尝活动等方式和渠道,共助销双堰村爱心甘蔗2万余斤,帮助该村集体经济增收近2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四川·乐山·市中区嘉州大道258号  办公电话:0833-2412170  传真:0833-241217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1  蜀ICP备2020032770号-1   备案图标川网公安备案号:51110202000199号

推荐使用IE11在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主页 建议或意见请直接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