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搭建销售专区 引领消费扶贫——乐山农投集团开设“四川扶贫”公益品牌产品联营专区

发布时间: 2020-07-27 04:26     来源:市国资委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今年以来,为切实做好消费扶贫工作,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乐山农投集团以消费扶贫为引领,产业扶贫、品牌扶贫、信息化扶贫协同发展模式,通过搭建运营线上“乡村振兴产业服务平台”和设立线下“四川扶贫”公益品牌产品联营专区等措施,全方位打通扶贫产品销售渠道有效推动贫困地区扶贫农产品销售,促进贫困群众增收脱贫。

针对“832”平台无法覆盖除国贫县以外的其他贫困区县及取得四川扶贫标识产品企业的产品销售的现状农投集团第一时间搭建“乡村振兴产业服务平台”,联合乐山本土大型超市家家乐超市设立“四川扶贫”公益品牌产品联营专区,有效的弥补了这一空白。通过线上线下的销售模式,可以全面覆盖乐山范围内扶贫产品,特别是专区”的设立,让贫困地区的扶贫产品更直观的展现在市场上,让市级部门、企事业单位及社会力量更加便捷的参与消费扶贫,让扶贫变得人人可为、人人乐为,既满足了消费升级对绿色生态农产品的需求,也促进了贫困地区产业发展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为了真正体现出专区”的扶贫效应,在建设之初,农投集团会同家家乐超市组织了全市11个区市县数十家扶贫产品生产企业,召开了座谈会,广泛听取了大家对专区建设的意见建议。同时,在建设初期,对所有进入“专区”的产品免除了入场费、陈列费、条码费等,极大降低了扶贫产品进入市场的成本,最大程度让利于生产主体和消费人群,极大提高了扶贫产品生产者参与专区运营的积极性和市民的购买欲。同时,凡进入专区”的产品均需要提供扶贫产品认证标识、产品质量检测报告、生产商相关证照等资质,以此保证扶贫产品的质量和食品安全,让消费者真正买到价廉物美的扶贫产品。

截至目前,农投集团已经在乐山中心城区建设“四川扶贫”公益品牌产品联营专区5个,年内计划建成10个,已经上架各类扶贫标志产品单品约100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四川·乐山·市中区嘉州大道258号  办公电话:0833-2412170  传真:0833-241217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1  蜀ICP备2020032770号-1   备案图标川网公安备案号:51110202000199号

推荐使用IE11在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主页 建议或意见请直接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