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扶贫助学商行情 美姑学子圆大学梦——乐山商行践行社会责任点燃贫困家庭脱贫希望

发布时间: 2020-08-26 05:08     来源:市国资委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7月底全国高考成绩放榜,从乐山一中传来喜讯:得到乐山商行资助的首届“美姑班”学生在高考中取得骄人成绩,全班47人参考,重本上线6人,本科上线37人,剩余学子也可以进入专科学校就读。

“感谢乐山市委市政府、教育界和乐山商行为我们提供了良好的教育和生活资助。将来学成之后,我要回大凉山,把我学到的、见到的东西反哺我的家乡,让我的家乡不再闭塞贫困,让我家乡的孩子们能跟我一样,走出大山!”得知自己今年以581分的高分稳上重本线后,美姑县觉洛乡帕古村的吉布尔体感激地说。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为切实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助力脱贫攻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治贫先治愚、扶贫先扶智”要求,近年来,乐山市商业银行先后捐资1500万元,在沐川县、马边县、峨边县、金口河区及井研县捐建了5所希望小学,并全部投用,惠及3000多名贫困地区学生。针对在乐山一中和峨眉山市旅游学院学习的美姑班学生,我行发放了5.44万元助学金,帮助他们安心学习,早日学成回报家乡和社会;对定点帮扶峨边江湾村等贫困村的学生,设立乐山商行奖学金 每年向考上高中、大学并顺利升学就读的学生,发放2000元至4000元的助学奖励,让贫困村民及其子女认识到知识改变命运,帮助他们重塑正确的教育观和世界观。积极参与政府和社会组织的教育扶贫工程,平均每年捐赠上百万元,通过乐山、甘孜等川内各地扶贫基金会、教育基金会、总工会等发起的栋梁工程”“金秋助学等助学项目,已帮助3000余名学生圆梦高中和大学,点燃了上千个贫困家庭的脱贫希望。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收官之年,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为贫困地区发展注入更多更强发展动力,乐山商行统筹安排700万元专项扶贫资金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一是向乐山市社会扶贫爱心基金捐赠300万元。重点通过栋梁工程·扶贫助学项目资助贫困家庭大学生、贫困地区中小学生、留守儿童,健康扶贫·光明行动项目资助建档立卡贫困户白内障患者免费手术治疗,大力支持马边县、峨边县、金口河区等深度贫困地区的小型基础设施和产业扶贫项目。二是向四川省困难职工帮扶基金会捐赠200万元。主要用于乐山市贫困户和困难职工、农民工及其子女和家庭的帮扶救助工作。上半年我行联合市总工会、市关工委在峨边县江湾村、马边县烟峰镇白家湾村、犍为县芭沟镇等贫困地区以及市中区苏稽镇新桥等社区捐建了13个关爱图书室,通过搭建有形化的活动阵地,弥补了贫困地区教学资源的不足,丰富了孩子们的学习课程及课外生活,赢得了当地党委政府和百姓的一致认可。三是大力支持社会公益扶贫项目。持续关注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存在的各类重点难点问题,积极参加全市三下乡扶贫活动、市关工委教育扶贫儿童之家建设项目,对马边县建设乡三溪村、马边县荣丁镇后池村开展专项扶贫捐赠等活动,为改善贫困地区和困难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作出了积极努力和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四川·乐山·市中区嘉州大道258号  办公电话:0833-2412170  传真:0833-241217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1  蜀ICP备2020032770号-1   备案图标川网公安备案号:51110202000199号

推荐使用IE11在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主页 建议或意见请直接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