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脱贫攻坚

庆彝历新年助力“栋梁工程”——大佛旅投集团赴梅子湾村开展慰问助学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1-25 10:42     来源:市国资委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彝族新年期间,大佛旅投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税永康率队到马边县烟峰镇梅子湾村开展慰问活动,向全村彝族同胞和驻村干部送上节日祝福,并为该村优秀贫困学子颁发2020年度“栋梁工程”奖励。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税永康与获得“栋梁工程”奖励学生家长合影)

   在梅子湾村村委会会议室,慰问组一行与烟峰镇、村“两委”班子成员、集团公司驻村帮扶队员,以及受奖励学生家长代表进行了座谈,向全村彝族同胞和驻村干部送上了新年祝福和节日慰问。会上,宣读了《关于对烟峰镇梅子湾村2020年考取中高等院校贫困学生给予助学援助通知》,向17名贫困学子颁发了“栋梁工程”奖金共32500元。
(现场颁发“栋梁工程”奖励图组)

慰问组现场听取了梅子湾村近期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和取得脱贫成果的汇报。税永康对梅子湾村在脱贫攻坚战役中全村上下众志成城、同心协力脱贫摘帽的丰硕成果表示肯定,对村“两委”和驻村工作组积极主动作为、认真履职尽责的工作作风表示赞扬,对在2020年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和家长表示祝贺。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税永康座谈会上讲话)

 税永康强调,当前梅子湾村脱贫工作虽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是整体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等方面仍有待优化和完善,在国家奋力实现“两个百年”目标、绘制“十四五”蓝图之际,农村经济发展尤为重要,其发展征途任重道远,需要坚持不懈地努力和付出。一是队伍不撤,全力坚守。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奋斗的起点。脱贫后,大佛旅投集团将一贯践行社会责任,继续派驻优秀人才,竭企业之力一如既往地支持梅子湾村的发展。二是机制不变,尽力相助。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大佛旅投集团的帮扶和激励机制不会撤销、不会改变,将持续助力梅子湾村的发展,继续对优秀的贫困学子进行捐资助学,政企共同努力,一步步解决工作中的难点。三是重视教育,注重培养。扶贫必扶智,治贫先治愚,要想下一代过上好日子,就得用知识武装他们,让他们接受良好的教育,做有文化、有修养、有作为的人,为家乡建设培养更多的栋梁之才。

座谈会后,慰问组一行在陪同人员的带领下走访了梅子湾村彝家新寨、彝族文化博物馆、碉楼等,深入学习和了解彝族历史文化、民族传统和民风民俗,共同探讨彝区未来的乡村振兴之路。

烟峰镇和梅子湾村领导及村民都由衷感谢大佛旅投集团一直以来对梅子湾村发展的真心关切和鼎力支持,他们表示一定会更加努力生活、自力更生、勤劳致富,千言万语汇成一句“咔沙沙!”(彝语:谢谢)

(座谈会现场村民代表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四川·乐山·市中区嘉州大道258号  办公电话:0833-2412170  传真:0833-241217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1  蜀ICP备2020032770号-1   备案图标川网公安备案号:51110202000199号

推荐使用IE11在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主页 建议或意见请直接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