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峨旅投集团驻马边荣丁镇凤凰村帮扶工作队送水到家门 服务暖民心

发布时间: 2022-08-22 03:18     来源:市国资委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持续高温少雨天气导致荣丁镇部分村组出现不同程度用水短缺现象,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极大不便。对此,凤凰村委和驻村工作队高度重视,驻村工作队迅速组织村两委干部投入到抗旱送水行动中,切实解决群众用水难题。

上午10点,凤凰村的干部们和驻村工作队第三次来到雷打石一处加水服务站装取饮用水,每次取水往返近30公里。加水站本是为了经营,但在极端天气面前,为了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经营者表示,他宁可不做生意,也要保障群众饮水。水站经营者林开友说:“今年的天气,让大家的生产生活都受了影响,我们这里很多老百姓家里都出现了缺水的问题,我这个加水站,就是不加车子的水,也要供应周边群众,供应我们马边人民,吃水是绝对没有问题的”。

荣丁镇凤凰村历来相对少雨,今年高温少雨天气更是让当地群众的生产生活遭受重大影响。“今年天太干,几十年没遇到过这种天气,原来的水源地全部干了,没办法,村委和驻村工作队不送水来,我们就没有吃的,要不然就只有到大河里去背,可我们又没有劳力,家里老的老,小的小。”荣丁镇凤凰村4组村民赵兴凤说出了近段时间当地不少群众的真实情况。

为有效应对高温少雨天气,切实解决群众的用水难题,驻村工作队积极作为,精准施策,把水送到群众家门口。我们首先是由组长搜集我们每个组的村民中,老弱病残家里没有劳动力又缺水的群众需求,再报到我们村上,村上再集中统一来安排,逐一将水送到群众家门,提前通知老百姓把装水的桶准备好,然后我们沿路把水放进群众的桶里。缺水问题解决了,当地村民对党和政府的暖心服务充满了感激,干部群众血浓于水的情谊溢于言表。村民赵兴凤激动地说:“这要感谢党,感谢人民政府,为我们考虑得周到,每天给我们送水送到晚上十一二点钟,心里非常感动。希望各级干部们保护好自己,天气太热,不要中暑了。”

为群众送水过程中,镇村两级干部始终亲力亲为,烈日炙烤下奋战在一线,充分彰显出“高温少雨就是命令,送水到家就是责任”的担当作为。我连续送了一个多星期的水了,每天早上基本上都是6点过就出门,就开始拉水,中午都不休息,顶着大太阳干一直干,基本上晚上十一二点才收工,然后第二天又继续。有时,中午送水车里的温度高达46、47度,感觉马上就要中暑了,但想到群众,我们必须坚持。我们还会持续不断地保障村民用水,直到以后下雨,群众缺水的问题解决了,我们才会不送。这期间,虽然苦虽然累,但心里从不后悔,心里感觉是值得的。”荣丁镇凤凰村第一书记张波充满了感慨。

截至目前,荣丁镇凤凰村共出动送水车70余台次,累计送水近100立方米,惠及群众200余户800余人。高温天气仍在继续,接下来将根据旱情变化情况,持续开展送水进村行动,千方百计确保干旱条件下群众的基本生活用水。

1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四川·乐山·市中区嘉州大道258号  办公电话:0833-2412170  传真:0833-241217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1  蜀ICP备2020032770号-1   备案图标川网公安备案号:51110202000199号

推荐使用IE11在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主页 建议或意见请直接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