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心系帮扶村 “电”亮振兴路

发布时间: 2022-09-23 05:04     来源:市国资委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加油!走起!加油!走起!……”9月,秋高气爽,一声声号子响彻山谷,华头镇柳溪村农网升级改造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这是乐山电力夹江公司百企兴百村电力帮扶的又一重要举措。

2021年以来,该公司积极响应夹江县百企兴百村号召,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发挥电力企业先行官作用,定点帮扶华头镇柳溪村,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据了解,华头镇柳溪村地处偏远山区,适宜种植茶叶、林木和中药材。但由于该村电网建设始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线径小,线路老化供电半径大,在用电高峰期时常出现配变超载、电压不稳等现象,制约了该村经济的发展。为帮助柳溪村发展茶叶初加工、木材加工、养殖业等产业,该公司发挥要素保障优势,加大电网投入,为乡村振兴赋能。在该公司积极争取下,于今年8月批准实施柳溪村农网改造项目,工程计划投资169.95万元,安装变压器1台,新建10千伏线路0.66公里,低压线路20.07公里,该工程将于12月底前完工,改造后将彻底解决柳溪村1247社低电压问题,满足280余户村民的用电需求。

现在疫情期间,在外打工根本赚不到钱,农网改造后,低电压问题解决了,我准备买一套设备自己搞木材初加工。村民胡定远在农网改造施工现场对工作人员兴奋地说。

   据华头供电所副所长谭文波介绍,自2021年底开展百企兴百村帮扶工作以来,该公司已投资46.8万元,实施柳溪村6社涉改乡镇配网升级改造工程,新装100千伏安变压器2台,改造10千伏线路0.87公里,低压线路1.12公里,将柳溪村4社约1公里的220伏线路更换为380伏三相四线,既解决了柳溪村部分村民用电卡脖子问题,也为柳溪村永强肉兔养殖厂扩大生产规模提供了电力保障。

该公司以党组织结对共建为抓手推动百企兴百村落地落实,出资1.5万元,帮助柳溪村党支部按“8标准打造标准化党员活动室,不定期开展党支部学建工作交流、团支部爱心助学关爱留守儿童、党员服务队为孤寡老人提供上门维修服务等系列结对帮扶活动。

百企兴百村,共建促共赢。乐山电力夹江公司将以乡村振兴、电力赋能为己任,围绕服务三农工作,当好电力先行官、架起党群连心桥山区老百姓用电无忧,共筑乡村振兴新气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四川·乐山·市中区嘉州大道258号  办公电话:0833-2412170  传真:0833-241217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1  蜀ICP备2020032770号-1   备案图标川网公安备案号:51110202000199号

推荐使用IE11在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主页 建议或意见请直接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