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捐资助学商行情 践行责任显担当——乐山商行捐资助学支持小凉山教育事业发展

发布时间: 2022-09-20 03:54     来源:市国资委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金秋九月,又是一年开学季,从峨边新林镇大香村传来喜讯:得益于“乐山商行奖学金”持续资助和激励,今年该村共有14名同学考上高中、14名同学考上大学,是历年来最多的一次。

“十分感谢乐山商行给予的资助,将来学有所成后,我一定要回到小凉山,用所学知识、技能建设家乡,让我的家乡更加美丽。”得知自己今年被四川师范大学录取后,9月6日,峨边新林镇大香村的娄苟巫提感激地说。

    助力乡村振兴,人才振兴是关键。为切实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大对教育事业的支持力度,近年来,乐山商行先后捐资1500万元,在沐川、马边、峨边、金口河、井研建成5所希望小学,惠及3000多名学生。设立“乐山商行奖学金”, 向定点帮扶峨边大香村每年考上高中、大学并顺利升学就读的学生,发放2000元至4000元的助学奖励,让村民及其子女充分认识到“知识改变命运”,激励大家踊跃学习,目前已发放10.2万元。精准对接市教育基金会助学项目等,积极开展“栋梁工程·扶贫助学”“金秋圆梦·学费资助”“希望小学支教”等助学活动,累计捐赠100万元帮助3000余名学生圆梦大学;捐建13关爱图书室”,提供价值24万元的书籍读物10万余册,丰富了孩子们的学习课程及课外生活,受益儿童和学生5000余人;每年在“六一”儿童节组织员工前往我行捐建的希望小学开展爱心支教活动,通过趣味方式为学生们带去音乐学习、书法、篮球等趣味实用课程。

    关心教育,爱心资助,筑梦未来。为打好乐山商行支持教育事业的品牌,履行好国有企业的责任担当,今年,乐山商行积极对接全市乡村振兴、助学帮扶等各项需求和社会公益事业发展,坚持紧盯捐赠公益资金、紧盯金秋助学捐资、紧盯志愿服务支教的“三个紧盯”,为乡村振兴注入更强动力。一是紧盯捐赠公益资金助学帮扶。用好我行向四川省困难职工帮扶基金会捐赠的200万元公益资金,精准开展大病救助、金秋助学等帮扶工作,做好“教育扶贫”儿童之家建设项目,让更多的优秀学子完成学业,为建设好美丽家乡接续奋斗。二是紧盯金秋助学捐资爱心帮扶。携手市教育基金会,持之以恒开展助学公益活动,9月2日,捐赠20万元资金用于资助马边、峨边等乡村的教育事业发展。9月6日至7日,乐山商行联合市教育基金会走进峨边大香村、金口河和平彝族乡小学、马边民主镇中心校,向部分中小学学子和考上高中、大学的学子送上学习用具和助学金。三是紧盯志愿服务支教暖心帮扶。利用“六一”儿童节等节日,组织青年员工到峨边、马边等希望小学开展志愿支教和慰问活动,通过开展爱国教育、手工、舞蹈等趣味课程,让孩子们的学习变得更加丰富多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四川·乐山·市中区嘉州大道258号  办公电话:0833-2412170  传真:0833-241217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1  蜀ICP备2020032770号-1   备案图标川网公安备案号:51110202000199号

推荐使用IE11在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主页 建议或意见请直接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