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捐资助学育栋梁 情系彝乡促振兴——乐山商行携手市教育基金会赴峨边马边金口河开展捐资助学

发布时间: 2022-09-09 05:08     来源:市国资委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9月6日至7日,正值各学校开学和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认真落实市委关爱“一老一小”要求,乐山商行联合市教育基金会走进峨边大香村、金口河和平彝族乡学、马边民主镇中心校,开展2022年金秋捐资助学活动,向部分中小学学子和考上高中、大学的学子送上学习用具和助学金。党委副书记、监事会主席陈治华,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尹麟,市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李阿林,党群工作部、峨眉管理部峨边支行、马边支行负责人参加活动。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人才振兴是关键。2022年,峨边新林镇大香村有14名同学考上高中、14名同学考上大学,是历年来最多的一次。作为帮扶单位,乐山商行一直把教育帮扶放在突出位置,每年对成功升学的学子给予资金扶持,激励更多青年求学进步。9月6日上午,在大香村村委会举行的捐资助学活动上,陈治华、尹麟、李阿林一行向28名升学的大香村学子发放了助学金3.6万元。

“首先对升入高中和考上大学的同学表示祝贺。”陈治华指出,此次发放的助学金是乐山商行和市教育基金会的一份真情、一份支持,既承载着关爱、更寄予期望,希望大家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珍惜宝贵的青春年华,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本领、增长新才能,特别是考上大学的学子一定要情系家乡,心系故土,将来用所学知识反哺家乡的建设,回报社会的关爱,并将这份关爱传递下去,衷心祝愿大家学有所成。

    9月6日下午和9月7日,陈治华、尹麟一行前往由我行捐资修建的金口河和平彝族乡小学(鲤鱼浩希望小学)、马边民主镇中心校向40名学生发放了总计价值1.2万元的书包、保温杯、书卡以及一些学习用具,鼓励孩子们刻苦学习,早日成为社会有用人才。

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我行还向结对帮扶的黑竹沟敬老院老人送上月饼、茶叶等慰问品,向老人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衷心的慰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四川·乐山·市中区嘉州大道258号  办公电话:0833-2412170  传真:0833-241217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1  蜀ICP备2020032770号-1   备案图标川网公安备案号:51110202000199号

推荐使用IE11在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主页 建议或意见请直接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