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国企党建

抗疫一线 党旗飘扬 城开司党总支:战斗堡垒引领疫情阻击战

发布时间: 2020-02-19 10:30     来源:城投集团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乐山城市资源开发利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城开司)党总支坚持靠前指挥、全面动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展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退转军人后援团等系列志愿活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广泛参与到农贸市场、医疗废弃物处置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为公司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疫情袭来 担当在前

1月26日,乐山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确诊,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城开司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公司班子成员立即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成立公司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出台公司疫情防控应急方案,指导公司全面疫情防控工作。

医疗废物处置城开司疫情防控的重点工作之一,公司垃圾中心医废处置厂承担了全市医疗机构医疗废物的处置工作,疫情期间更要承担乐山市人民医院城南病区(隔离病区)和全市各区县发热门诊的疫情医废处置。疫情发生后,公司预备党员、垃圾处理中心副主任黄磊立即取消休假返回工作

▲黄磊(左一)向媒体介绍新冠肺炎医废处置工作

岗位,迅速按照公司要求在医废处置厂启动应急预案,主动对接市人民医院城南病区和各区县发热门诊,部署专车开展疫情医废转运和处置工作。同时面对全市各地口罩类垃圾剧增的情况,为保证口罩类垃圾不发生疫情传播,专门安排转运车辆开展口罩类垃圾专项收集和处置。截至1月31日,安全处置新冠肺炎疫情医疗废物共计845.17公斤,口罩类垃圾共计103.97公斤。

公司运营管理的农贸市场,不仅要保障疫情期间群众生活物资供给,市场人员流动密集,更是防疫工作的重中之重。为确保农贸市场流动人员不发生发面积感染和疫情传播,公司市场服务中心全体人员放弃了春节假期,在各大农贸市场出入口开展体温检测、野生动物销售排查、防疫消杀、市民劝导等相关工作,不仅要指导经营户做好疫情期间的商品销售,还要确保市场无体温异常人员进出,不发生大面积传播感染。

 大疫当前 共克艰难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医废处置、农贸市场、停车管理等城开司各疫情防控一线人员连日作战,坚决控制疫情蔓延,大部分干部职工5+2坚守一线,不少人员一次次克服身体和心理极限。

▲医废厂职工全副武装奋战在抗疫一线

“关键时刻我不上,谁上?”综合管理部副部长潘思宇负责公司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她是一名共产党员,同时也是两个幼小孩子的妈妈,疫情一开始她就把孩子托付给父母,依然奔赴防控一线,四处联络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不管哪个部门、哪条工作战线上需要防控物资,首先想起的就是“潘潘”。一段时间以来,“需要什么找潘潘”成了同事们的口头禅。

“共克艰难,共托希望,为夺取疫情防控胜利贡献城开力量!”为了缓解一线职工连续作战的身心疲惫,城开司发出了一封倡议书,组织成立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退转军人后援团,号召广大干部职工,尤其是共产党员、青年职工、退转军人等群体,关键时刻拿出本色担当,充实到一线工作岗位,确保公司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

▲青年突击队员在农贸市场开展体温检测

“我是共产党员,我先上!”倡议书一经发出,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纷纷响应,不到一天的时间里,就有80余人报名参加充实一线岗位的志愿活动。公司随着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退转军人后援团等志愿群体的积极参与,城开司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有效开展,疫情蔓延势必得到有效控制。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城开司必将鲜红的党旗插上胜利的巅峰。

窗体底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四川·乐山·市中区嘉州大道258号  办公电话:0833-2412170  传真:0833-241217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1  蜀ICP备2020032770号-1   备案图标川网公安备案号:51110202000199号

推荐使用IE11在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主页 建议或意见请直接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