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国企党建

中国铁塔乐山分公司防疫生产“两手抓”,5G建设迈入“快车道”

发布时间: 2020-04-22 03:12     来源: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奋力达成市委、市政府“网络强国”“数字中国”、“互联网+”战略目标,履行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统筹单位的政治使命,3月中旬复工以来,中国铁塔乐山市分公司党委将5G建设作为年度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迅速整合建设力量,转压力为动力,5G建设“加档”提速,正式迈入“快车道”。

追赶失去的时间,5G建设如火如荼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在“中国铁塔5G通信基站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纳入乐山市新型基础设施第一批示范项目清单后,中国铁塔乐山市分公司紧锣密鼓的筹备开展5G基站建设。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工程按期交付带来了艰巨的困难,为实现计划任务,赶超时间进度,尽最大可能减少疫情带来的影响,中国铁塔乐山市分公司党委组织建立5G建设攻坚组,通信发展部与11个区县办事处上下联动,在确保个人防护工作到位的前提下,倒排工期,制定建设计划,按日管控进度。在5G建设攻坚组中同步设置协调小组、物资统筹员,及时消除项目推进壁垒,保证建设物资供应顺畅。

 

搬运基站建设钢材

 

党员先锋发挥力量,党旗飘扬在一线

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时期,乐山铁塔抗疫网络攻坚先锋队便已汇集起强大合力,在全市2个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紧急开通了5G基站3座并协助开通,为医院远程会诊提供网络保障。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调整后,先锋队员便纷纷投身5G批量化建设,成为主力军和先行者,公司党委现有一半以上的党员参与5G一线建设,发挥着“旗帜作用”。在“白+黑”、“5+2”的高强度模式下,白天跟进施工进度、参与选址协调,晚上查漏补缺,制定次日建设计划,做到日结日清,按周考核,确保进度不放松。

 

连夜制定5G项目建设计划

 

紧盯规划建设目标,应用探索走在前

经过1个多月攻坚,目前在建基站200余座,已达开通条件70余座,预计年底实现主城区、县城区、主要景区等的5G基站全面覆盖。同时,公司党委正积极参与5G网络、技术、产品与工业互联网、数字商务、医疗健康、生态环保、智慧旅游等重大工程和应用的融合试点,进一步发挥5G商用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带动和促进作用。

  

 

 

 

 

 测量基站塔体安装精准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四川·乐山·市中区嘉州大道258号  办公电话:0833-2412170  传真:0833-241217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1  蜀ICP备2020032770号-1   备案图标川网公安备案号:51110202000199号

推荐使用IE11在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主页 建议或意见请直接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