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国企党建

战洪保通信 让党旗在抗洪一线飘扬--中国移动乐山分公司党委全力打响通信抢险保卫战

发布时间: 2020-08-26 04:18     来源:市国资委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8月18日乐山遭遇百年一遇的特大洪水受暴雨和上游洪水影响,岷江、大渡河、青衣江河水位迅速上涨,超过警戒线,在乐山市中区流域形成特大洪峰,并向市中区倒灌,乐山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启动全市I级防汛应急响应。严重的洪涝灾害导致中国移动乐山分公司传输线路中断、光缆损毁严重、通信基站停电退服。

面对严重的灾情,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8月19日,省委书记彭清华同志前往乐山视察汛情省移动公司党委书记马奎陪同参加彭清华书记高度肯定了乐山分公司通信抢险工作指出在每次自然灾害面前移动人总是第一时间冲在抗险救灾的第一线不畏险阻为保障人民群众通信顺畅做出了很大贡献

彭琳书记、张彤市长以及廖克全副市长也对中国移动乐山分公司在抗洪抢险保通信方面的努力给予了高度肯定。



汛情就是号角,灾情就是命令,通信保障刻不容缓。面对突如其来的灾情,中国移动乐山分公司党委第一时间启动汛期应急响应,第一时间安排部署,迅速组织党员突击队投入抗洪抢险工作中,并对各级部门提出了“争分夺秒,全力抢通网络信号;迎难而上,全力保障人民‘生命线’”的工作指示,全面打响了乐山移动分公司抗洪保通信战役。截止8月19日,累计出动抢险人员707人,抢险车辆261辆,油机781台,累计发电200余个基站,累计恢复基站1800余个,实现区域通信网络全覆盖

初步达成保障目标。

争分夺秒,分公司党委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

汛情发生后乐山分公司党委高度重视,迅速启动汛情应急响应机制成立“8.18抢险指挥中心”,快速调集大量人力、物力,由公司党委对全市抗洪保通信进行统一指挥调度,全面打响抗洪保通信战役;党委委员带领网络部全业务支撑中心党员快速拟定应急通信抢修预案,并提出“奋战12小时,先保大网后保小网,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的目标;公司党委紧急发布了《关于动员组织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投身防汛救灾保通信工作的倡议书》,号召广大领导干部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以身作则,鼓舞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守土尽责,担当作为,全力打响抗洪保通信战役。

使命必达,党员突击队成为抗洪保通信的靓丽风景线

面对严峻的灾情,乐山分公司成立党员突击队13支青年突击队7个,深入一线保通信,230名党员56个团员成为抗洪一线的中坚力量。按照分工,党员突击队迅速赶往各个应急抢险点位面对不断上涨的过膝洪水,他们毫不退却,扛着油机奔赴抢险第一线俨然成为一支支抗洪抢险铁军


“洪水不退,我们不退!”这是党员突击队对公司党委立下的军令状。截止8月19日,在党员突击队的带领下,累计完成200余个基站的发电,累计恢复基站1800余个,突击保障任务取得初步成效。

迎难而上,灾情面前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关键时刻,党员身份显出来,党员力量发挥出来。灾情之下,289名党员坚守岗位各司其职为抗洪保通信战役做出积极努力网络部全业务支撑中心党员冲锋在前力做好网络应急保障,力争实现网络通信无障碍;集团客户部党员带头涉水前往客户单位进行沟通,第一时间满足政府企事业单位的通信保障需求;市场口党员带头做好服务支撑确保客户的需求得到第一时间响应客体部党员同志按照政府要求做好全市防洪工作的宣传提醒让全市人民第一时间了解到灾情的最新情况避免造成恐慌;后台支撑部门坚守岗位,第一时间收集一线抗洪抢险需求,第一时间协调物资保障,全体党员用行动践行入党誓词中的铮铮誓言。



灾情还在继续抢险还在进行,乐山分公司全体干部员工将继续努力,打好通信抢险保卫战,用实际行动为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通信保障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四川·乐山·市中区嘉州大道258号  办公电话:0833-2412170  传真:0833-241217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1  蜀ICP备2020032770号-1   备案图标川网公安备案号:51110202000199号

推荐使用IE11在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主页 建议或意见请直接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