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国企党建

防汛救灾 国资国企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0-08-26 02:32     来源:市国资委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8月18日受持续强降雨影响,全市遭遇暴雨袭击,洪峰过境,汛情形势严峻,防汛救灾刻不容缓。我市启动I级防汛应急响应,国资系统各级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工作要求,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履行国企担当,主动投身防汛救灾战役,让党旗在防汛抗洪一线高高飘扬。

一、靠前指挥,扛起主体责任。

国资系统各级党委领导班子第一时间赶赴防汛现场,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以身作则,采取得力措施,有效应对灾情,组织、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全力以赴做好抢险救灾工作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城投集团党委提前打好预防针,防患于未然,切实做好防汛准备。自8月11日开始,奔赴防汛前线,分散到各路段各点位,安排专人全覆盖巡查、抽排积水、堆放沙袋,确保洪峰顺利过境。

高新投集团党委视灾情为命令,连夜召开专题会议,对防汛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全力配合高新区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接收安置受灾群众,搬运生活物资,做好服务引导。

大佛旅投集团党委带头奔赴一线,党员员工坚守防洪现场,研判最新险情、部署抢险工作、督查项目安全、疏散景区游客、转移物资材料……用行动应对挑战,落实防汛抢险具体举措,将损失尽力降到最低

大佛投集团党委、高新投集团党委领导班子靠前指挥,以身作则

 

高新投集团党委全力配合转移安置群众

 

城投集团党委组织党员服务队运送沙袋

二、守土尽责,发挥模范作用。

国资系统各基层党组织、党员视灾情为命令,充分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团结带领群众筑牢战胜洪涝灾害的坚强战斗堡垒。通过组建党员突击队、党员先锋队,冲锋在前、战斗在前,为全市抗洪救险贡献国资国企力量。

各大通信公司党委第一时间启动汛期应急响应,全力抢通网络信号,全面打响了乐山抗洪救险保通信战役。乐山铁塔公司党委迅速集结应急抢险党员先锋队全力发电和抢修恢复基站打好防汛保障攻坚战,保障通信"生命线"。乐山联通公司以党委班子为核心、以党员干部为骨干迅速成立网络保障突击队手提肩扛运送柴油,抢修核心机房,做好了市委市政府的应急通信保障,确保了大多数用户的通信畅通。乐山移动公司党委成立党员突击队13支、青年突击队7个,立下“洪水不退,我们不退”的军令状,230名党员、56名团员成为抗洪一线的中坚力量。

乐山联通、移动公司党员突击队奋力保障通信

各大景区集团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战斗在前,确保景区安全。大佛旅投集团党员组成“党员防汛救灾突击队”,落实分工任务和驻守领域,连夜参与巡堤查险、抗洪堵漏,转移设备物资。峨眉山景区水电公司党支部通过组建“党员突击队”,组织党员干部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确保了景区供水供电正常运行,为景区管理、服务和游客接待工作提供了坚强保障。

大佛投党员干部冲锋在前,转移群众

峨眉山水电分公司党员突击队检修供水设备

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迎难而上,全力抓防汛,保民生,尽最大努力提供水利、电力、交通、通信、应急管理、物资保障等支持,充分体现国资国企责任担当。水投公司支部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冒雨清理取水口垃圾,及时排除险情,畅通“供水最前一公里”,确保市区人民饮水安全。乐山电力公司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全员到岗,抢修供电线路、调整气网运行方式、恢复自来水厂生产,确保全市人民水电气供应,推动全市生产生活顺利运转。交投集团全员出动,驰援一线,全力配合相关部门转移受灾群众保障群众安全出行。保安公司积积极配合各党政机关和重点企、事业单位开展防汛减灾工作,为银行等金融机构提供安防技术支撑,保证国有资产和人民财产安全。

水投公司冒雨清理取水口垃圾,确保饮水安全

乐山电力公司全力保障城区水电气供应

保安公司安防人员转移重要财产物资

三、齐心合力,抓好灾后重建。

8月19日洪水退去,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全体总动员,积极投身到清淤保畅、复产自救中,全力做好灾后重建工作。

城投集团党委全体总动员,清理洪灾中受损严重的上中顺街区,制定灾后项目建设方案,攻坚克难,确保顺利开街。

大佛头党委组织人员力量参与清淤抽水、冲洗路面、清点损失、排查隐患等工作,及时恢复受影响较小的景区各项目的建设,抢抓“三会”项目建设周期。

国资委机关党委、商行党委与社区党组织联系,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入社区、街道灾后环境清理工作中,为恢复美好家园贡献力量。

城投集团总动员到上中顺清淤,助力文旅大会顺利开街

市国资委机关党委、商行党委走进社区开展环境清理

灾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党员守土尽责,奋力抗灾,众志成城,把防汛减灾作为当前第一任务,凝聚起一道道坚强的国资国企大堡垒,扛起国资国企使命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四川·乐山·市中区嘉州大道258号  办公电话:0833-2412170  传真:0833-241217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1  蜀ICP备2020032770号-1   备案图标川网公安备案号:51110202000199号

推荐使用IE11在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主页 建议或意见请直接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