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国企党建

乘风破浪 守护景区 他们是最美逆行者

发布时间: 2020-08-26 04:16     来源:市国资委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8月18日受连续暴雨天气及上游地区来水泄洪影响,乐山三江水位连续暴涨,导致乐山一夜间洪水漫灌,城区多地陷入内涝  

汛情就是动员令,险情就是冲锋号。面对来势汹汹的洪峰险情,大佛旅投集团闻令而动,用行动对应挑战。面对景区“内忧外患”的紧急情况,集团领导高度重视,靠前指挥,始终把保护人民群众安全放在首位,与全市人民一道,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奋战在抗洪一线,为守护乐山城筑起了一道牢固的防线。

(转移群众、维持秩序)

18日凌晨,受青衣江百年一遇洪水影响,大佛景区、凤洲岛大佛坝等地多数游客、群众被困。险情发生后,大佛旅投集团在连续开展几日汛情摸排恢复工作后,发挥持续作战精神,迅速集结救援力量,参与大佛景区嘉定坊游客、大佛坝等地群众转移及抢险救灾工作,上演了一场艰辛而暖心的抗涝大战。

(利用挖掘机转移受困群众)

(开航护送医护人员至大佛坝村)

从集团党委领导班子到中层管理人员以及基层党员群众,大家全天备战冒雨坚守码头、项目一线,紧盯险情走势,维持现场秩序并积极投入抢救灾工作,来回跋涉洪水之中,转移被困游客及受灾群众为抗洪抢险贡献力量

(集团领导班子涉水转移嘉定坊受困游客)

(大佛旅投领导班子带头下水转移受困游客)

集团领导心系游客及员工、群众安危,多次强调生命至上、安全第一,要求全体救援人员在做好自我保护前提下,尽最大力量参与抢险救灾。并在现场交通受限、无水电气的情况下,更是动用发电机、寻找商户临时开设食堂,为被困游客和救援人员送上一碗热饭,一杯热汤,让他们在面对灾情,也始终感受有人关心,有人保护

(为救援人员运用补给食物)

(及时转移售票厅设备)

同时,集团领导班子亲自下水带头转移景区被困群众。总经理康晓明、副总经理胡成军在嘉定坊受灾区域,多次徒步涉水,在浑身湿透的情况下,依然坚持与景区人员一道,将嘉定坊最后一批游客转移至安全地带。

在得知凤洲岛受灾严重、1000余名群众被困岛上之际,集团做好王浩儿码头趸船、高氏渔港、游船水上安全工作,确保不会发生“跑船”事件的基础上,积极配合市防汛中心、海事处、消防等部门,动员集团水上船只力量、发挥船员、船长优势,全力以赴地抗涝救险,为参与凤州岛群众转移贡献微薄之力。

(集团工作人员转移大佛坝受困村民)

一面“救人”于危难当中,一面充当着“自救”主角。面临公司办公区域水势危急、多个建设项目遭洪水侵袭、经营项目被迫停止营业的困境……集团系统全力开展自救。在暴雨及洪峰来临之前,通过不间断研判汛情,加紧项目、码头区域巡逻,及时发布夜游三江、夜游凌云山暂停运营信息,转移贵重设施设备及大型机械等,为抢险工作赢来时间,防止集团系统财产损失加剧。

(项目现场冲洗清淤)

 8月19日,洪峰过境之后,集团系统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调整状态,赓即投入灾后恢复当中。在眼前淤泥遍布、树木支架随处倒塌、积水严重的情况下,主动协调机械设备、组织人员力量参与清淤抽水、冲洗路面、清点损失、排查隐患等工作,并及时恢复受影响较小的景区各项目的建设,抢抓“三会”项目建设周期。

(景区项目碧津楼在完成安检后迅速恢复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四川·乐山·市中区嘉州大道258号  办公电话:0833-2412170  传真:0833-241217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1  蜀ICP备2020032770号-1   备案图标川网公安备案号:51110202000199号

推荐使用IE11在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主页 建议或意见请直接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