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国企党建

夯实党建基础 提升履职本领

发布时间: 2020-11-13 04:44     来源:市国资委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认真贯彻落实《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和省委、市委工作部署,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系列重要论述的学习,提升全市国有企业党支部书记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夯实国有企业党组织基层战斗堡垒,提高全市国有企业党建工作质量,11月2日至5日市国资委党委在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学术培训中心举办了国资系统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来自央企、省企、市属国有企业下属党支部书记及委机关支部书记共计325人参加培训。

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主任朱璋出席开班典礼并发表重要讲话。朱主任结合全市国资系统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情况,指出国资系统党支部书记培训旨在进一步提升国企支部书记抓党建促改革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并强调要提高认识,理清思路,勇于实践,把所思所学所想与实际工作相结合,积极踊跃投身到国企深化改革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中。

 培训班邀请了市委党校、市职院马列主义学院的教授进行授课,内容包括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等,帮助学员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理论素养,夯实业务能力。

 市委组织部相关业务科室同志为学员专题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并对新时期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新要求、基层组织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党员管理教育问题进行了深入指导,为今后的组织工作厘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

 此外,培训班还邀请了来自交投、城投、商业银行、峨旅投集团、移动、电信的六名优秀党支部书记上台做党建工作经验分享,通过展示支部建设的成效、党建工作的具体做法、如何发挥支部书记排头兵的作用等,为学员们提供了可参考、可借鉴、可复制的好经验好做法,为新形势下如何抓好党支部建设提供了好的案例和范本。

 通过集中培训,学员们普遍反映培训内容很丰富,有很强的针对性、适用性和指导性,是一次带着问题来、围着问题转、寻求方案走的培训。回去以后,还要结合支部工作,不断总结经验,找出差距,理顺思路,努力发挥好党支部书记“领头羊”的作用,把支部打造成坚强堡垒,为企业的做强做优做大提供坚强保障,为国资国企改革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四川·乐山·市中区嘉州大道258号  办公电话:0833-2412170  传真:0833-241217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1  蜀ICP备2020032770号-1   备案图标川网公安备案号:51110202000199号

推荐使用IE11在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主页 建议或意见请直接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