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国企党建

国投集团党委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 2021-03-31 04:57     来源:市国资委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文件要求,国投集团党委高度重视,认真组织部署落实,党委及下属多个支部立足工作实际,创新学习教育方式,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

一、强化理论学习,筑牢思想之基

集团党委通过中心组学习,专题研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省市关于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文件精神,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为在集团系统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和组织基础。

集团下属各党组织闻风而动,结合各自实际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国有资本运营公司党支部通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及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内容。同时,购置了《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书籍,明确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主题党日活动、书记讲党课、专家专题授课、领导干部年度考核融入结合,充分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


银河公司党支部两次组织全体党员员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史第一卷》,不断增进广大党员职工对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求解放、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光辉历程的了解,更加深刻体会到党可歌可泣的奋斗历程,更加坚定了党员们的共产主义远大理想。

国腾公司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党支部书记围绕“红船精神”,给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中层干部上了一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利用微信群转发“百天学百年”党史学习教育文章,号召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学习,不忘初心,铭记党史。


二、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接受革命精神洗礼

产权中心党支部结合“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组织全体女职工前往五通桥丁佑君烈士纪念馆开展追寻乐山红色印记主题活动,深刻感受丁佑君烈士坚定的革命信念和爱国爱党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努力将革命精神信仰转化为新时期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强大力量。


科信公司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和鉴定人代表走进井研竹园烈士纪念园,开展以“铭记历史忆英雄 砥砺前行筑忠诚”为主题的红色教育活动。通过瞻仰革命先烈事迹,着力培塑司法鉴定人无限忠诚于党的政治品格,推动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活动走深走实。


三、多个支部联合开展活动,促进党建同频共振

文投公司、水投公司、国融公司三个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学党史悟思想,旗帜鲜明讲政治”3月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乐山文庙与武大西迁乐山纪念馆,回顾历史、共话今朝、展望未来,增进了彼此间的了解,实现了党建资源优势互补,达到了“以共建促党建,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的良性循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四川·乐山·市中区嘉州大道258号  办公电话:0833-2412170  传真:0833-241217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1  蜀ICP备2020032770号-1   备案图标川网公安备案号:51110202000199号

推荐使用IE11在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主页 建议或意见请直接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