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国企党建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乐山商行第一党支部赴井研竹园烈士陵园瞻仰

发布时间: 2021-04-02 04:02     来源:市国资委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在这春意盎然、阳光灿烂的美好时节,在全党上下如火如荼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迎接建党100周年之际,3月29日,总行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乐山井研县竹园烈士陵园瞻仰,缅怀革命先烈,追忆峥嵘岁月。党委书记、董事长刘群,党委副书记、监事长、纪委书记倪源,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尹麟,拟任董事会秘书邓湘海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革命战争年代,在井研县的竹园铺战役打响了成都战役的“第一枪”,为解放军直捣成都平原扫清了障碍,为四川解放和全国彻底解放立下了不朽功勋。来到烈士陵园拾级而上,每一级台阶都代表了一段烽火岁月,踏着革命先烈抛洒过热血的土地,让人心中升起无比的敬意。在“成都战役28师竹园铺战斗胜利纪念碑”前,在庄严肃穆的陵园内,首先举行了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全体党员整齐列队、庄严肃立,向革命烈士鞠躬默哀。面对鲜红党旗,第一党支部书记李安亚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胸前的党员徽章在阳光照耀下熠熠生辉,“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恢宏的誓言响彻陵园。

          宣誓后,党委书记刘群同志为在场党员上了一堂声情并茂的微党课。刘群指出,我们来到这里瞻仰,重温入党誓词,就是要以党的宗旨、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为镜,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在弘扬传承中牢牢把握“理想、奉献、奋斗”的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为全市、全行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新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就是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弘扬舍生忘死的奉献精神,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常怀忧行之心、兴行之责、强行之志,用敢闯善为、不甘落后、争创一流的血性和勇气,大干、实干、快干、苦干,为全市“园区建设提升年”、“一极一地一市一城一枢纽”和全行“12348”发展战略实现贡献更大力量。

    随后,全体人员跟随讲解员参观了烈士墓区,听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无不被他们的大无畏精神所震撼。竹园烈士陵园这本学习党史的“活教材”,让竹园铺战斗的革命历史精神成为砥砺奋进的“营养剂”,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鲜活生动。

    当天,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一行还前往井研三江镇花树湾集体经济产业园参观,感受井研县三江镇“乡村振兴”的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四川·乐山·市中区嘉州大道258号  办公电话:0833-2412170  传真:0833-241217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1  蜀ICP备2020032770号-1   备案图标川网公安备案号:51110202000199号

推荐使用IE11在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主页 建议或意见请直接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