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国企党建

学党史忆初心 为百姓办实事-—乐山大佛旅投集团下属净土苑公司为清明祭祀群众提供暖心服务

发布时间: 2021-04-07 03:54     来源:市国资委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乐山净土苑民生服务有限公司(集团所属子公司,以下简称“净土苑公司”)积极响应上级党组织和集团党委号召,全力做好清明节祭扫服务和安全保障工作,通过加强疫情防控、提升服务质量、维护祭祀良好秩序等,努力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十条措施落到实处。

一、抓牢疫情防控

清明节日期间,缅怀先辈的群众在市人民公墓园区排起了“长龙”,为做好祭祀防疫、防火、防拥堵工作,净土苑公司大力推广使用“仁孝四川绿色祭祀”预约祭扫微信小程序,提早向市民发布“温馨提示”,通过网络预约、电话预约等方式,提倡网络祭祀、代为祭祀、居家祭祀,减少实地祭扫活动。分时段合理控制实地祭扫人数,引导群众错峰祭扫,及时疏散聚集人群。针对老年人等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特殊人群祭祀需求,设立绿色便捷通道,并保留了线下服务等传统模式。

(公墓工作人员为祭祀群众验双码测体温)

二、确保祭祀安全

清明节前,在集团领导的带领下,对园区开展了一次全面安全检查,结合祭扫“短时间、小空间、高密度”等特点,做好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加强风险研判与预防,制定完善了《早期火情处置办法》和相关应急预案等。节日期间,为做好森林防火和安全祭扫工作,严格落实禁燃禁放规定,净土苑公司管理人员与一线工作人员全程值守,对群众进行安全宣传,引导群众不将火源带进山,妥善处理祭扫群众中带有火源的物品,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确保祭祀工作安全、有序、顺畅。

(公墓严格落实禁燃禁放规定确保祭祀群众安全)

三、提升服务质量

按照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要求,今年清明节市人民公墓园内停车场不对外开放。针对群众祭祀预约量较大的实际情况,净土苑公司主动对接乐山市三禾驾校,为清明节期间前往祭祀的市民提供了230个免费自驾车停车位,同时为祭祀群众提供雨伞、饮水机、休息区等便民服务。公墓工作人员23人全员上班,8名党员冲锋在前,验证双码、测量体温,劝导群众文明祭祀、疏导自驾车辆有序通行等。节日期间,共接待祭祀群众26000余人,疏导自驾车辆3500余辆,为群众提供免费节地生态墓17座,各种暖心、贴心服务,让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倍增。

  (党员们为群众提供便民休息区、免费节地生态墓等暖心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四川·乐山·市中区嘉州大道258号  办公电话:0833-2412170  传真:0833-241217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1  蜀ICP备2020032770号-1   备案图标川网公安备案号:51110202000199号

推荐使用IE11在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主页 建议或意见请直接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