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国企党建

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一位老英雄的初心本色

发布时间: 2021-08-05 04:34     来源:市国资委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党史是最生动的教科书。”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2020年7月30日,机场投集团党委副书记梁成军同志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的光辉节日即将到来之际,赴生产一线、工地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专题宣讲。通过退役军人张富清同志的先进事迹来引领集团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坚定履行新时代使命担当的信心和决心,在学史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

张富清同志1924年12月出生于陕西省汉中市洋县1948年3月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1948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55年1月转业到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来凤县1984年12月离休。60多年来,张富清刻意尘封功绩,连儿女也不知情。2018年底,在退役军人信息采集中,张富清的事迹被发现,这段英雄往事重现在人们面前。梁成军同志说伟大和平凡、赫赫战功和质朴寻常,在张富清身上形成强烈反差,又融合得如此自然。离开战功的63年,变化的是他的工作岗位,不变的是他面对困难的不屈不挠、对职责使命的坚守。就像他亲手在阳台上种下的仙人掌,虽然普通,却有顽强的生命力,可以开出美丽的花朵。张富清的先进事迹,充分彰显了共产党人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政治品格,有力弘扬了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

梁成军同志强调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不断学习革命前辈优良传统的同时,紧紧围绕“旅游兴市、产业强市”发展主线,根据国家加快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和全省国资国企改革发展要求,保持战略定力、勇担时代使命、发扬奋斗精神,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进取意识,力争早日把乐山机场建设成为成渝地区旅游直线机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四川·乐山·市中区嘉州大道258号  办公电话:0833-2412170  传真:0833-241217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1  蜀ICP备2020032770号-1   备案图标川网公安备案号:51110202000199号

推荐使用IE11在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主页 建议或意见请直接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