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国企党建

乐山商行:“四个明白”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发布时间: 2022-11-24 11:05     来源:市国资委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连日来,乐山商行党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早谋划、早安排、早行动,采取形式多样学明白、交流研讨想明白、喜闻乐见讲明白、知行合一做明白,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更大突破,坚定迈向“十四五”高质量新发展。

一是形式多样“学明白”。行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专题扩大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导干部读书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下发《通知》要求各党支部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各基层党支部采取专题学习、联合研讨、聆听宣讲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开展“我为商行发展建言献策”等有针对性、有重点、有特色的活动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为推动高质量新发展凝聚更大力量。


    二是交流研讨“想明白”。坚持把集体学习和自学结合起来、把阅读和研讨结合起来、把座谈和交流结合起来,有力拓展了学习的广度和深度。10月28日,行党委联合华西证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专题学习研讨,大家紧扣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高质量发展等内容谈思考、讲实践、明举措;中心组每名成员撰写心得体会,在研讨交流中启迪思维。基层党支部相互交流学习,市中区党总支联合峨眉山党总支、嘉州民富党支部联合峨眉山党总支等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全方面学习研讨,将学习成效转化为谋发展、抓落实、解难题的实际成效。

三是喜闻乐见“讲明白”。邀请专家来行宣讲先后邀请市委宣讲团十四宣讲分团市委党委教授等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市委组织部开展“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万场微党课进支部”要求,组建行党委宣讲团,党委书记刘群向全行上了一堂“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课,行党委班子成员带头到挂联党支部开展了宣讲;在乐山商行“海棠学苑”平台开辟学习专栏,通过视频讲解、学习测试等形式,让全体党员干部参与学习,做到深学深悟、学以致用;在总部大楼、网点LED屏幕、成都业务中心等进行氛围营造,全面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


    四是知行合一“做明白”。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到服务实体经济破解发展难题、冲刺全年目标和谋划明年思路上来。牢记初心使命围绕市委“345”工作思路,加大对绿色硅谷、数字经济、重点项目、中小企业的信贷支持,将一流金融产品、金融服务精准引入全市经济发展各个领域,用真金白银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在授信10亿元支持“中国绿色硅谷”协鑫一期项目建设基础上,11月13日,与协鑫集团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持续支持协鑫集团在乐投资项目;11月17日至18日,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邀请全国中小商业银行CEO论坛执行主席金海腾、西南财经大学张桥云教授专题辅导,并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风险防范支撑保障进行专题研讨,对标全年目标查缺补漏增添发展举措提出明年发展具体思路真正做到学之愈久、知之愈深、信之愈笃、行之愈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四川·乐山·市中区嘉州大道258号  办公电话:0833-2412170  传真:0833-241217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1  蜀ICP备2020032770号-1   备案图标川网公安备案号:51110202000199号

推荐使用IE11在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主页 建议或意见请直接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