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国企党建

弘扬法治精神 提升法律素养——国资运营公司党支部组织《第二十条》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2-28 05:41     来源:市国资委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增强员工法治思维能力,223日下午,国资运营公司党支部组织全体员工开展了《第二十条》观影活动。

影片片名取自刑法第二十条规定,聚焦正当防卫这一热点话题,通过讲述发生在检察官韩明身上的三起案件,呈现了刑法第二十条关于“正当防卫”法条背后的法理人情,深刻探讨了面对不法侵害时能不能自卫、路见不平时该不该出手等社会关注话题,正面肯定了“法不能向不法让步”,传递了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朴素价值期待。

观影过程中,大家深深沉浸在影片鲜活的故事情节之中,时而被诙谐幽默的对话逗得捧腹大笑,时而因感人至深的故事情节为之动容,在剧情的喜悲转换中,对“正当防卫”相关法律法规及其背后的法治理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此次观影活动,公司以生动鲜活的形式,切实提高了全体员工的法律意识和维权能力,激励大家积极践行“法不能向不法让步”的法治精神和互助互爱的社会道德风尚,将坚守正义、勇于担当的精神融入到生活和工作当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四川·乐山·市中区嘉州大道258号  办公电话:0833-2412170  传真:0833-241217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1  蜀ICP备2020032770号-1   备案图标川网公安备案号:51110202000199号

推荐使用IE11在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主页 建议或意见请直接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