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国企党建

筑牢春节“廉洁关” 风清气正迎新年——农投集团召开2024年春节前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 2024-02-18 06:11     来源:市国资委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第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27日下午,农投集团召开2024年春节前警示教育大会。集团本部全体干部职工和下属子公司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组织一次理论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市纪委《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以更实举措狠抓纪律作风建设,全面营造集团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通报一批典型案例。会议通报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六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七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乐山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峨眉山市纪委监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等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督促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自重自省、慎独慎微,以案为鉴做到警钟长鸣,树立正确政绩观,以担当诠释忠诚,用实干推动发展。

开展一次廉政谈话。会上,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秦大明同志开展了一次集体廉政谈话,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保持清醒头脑,强化政治担当,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守廉洁自律底线,自觉抵制不良风气把守纪律、讲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筑起反腐倡廉“防火墙”,坚决杜绝“节日腐败”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干利强同志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逐级压实责任。各部门、子公司领导干部要坚做好表率、廉洁过节,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在抓好经营工作的同时抓好分管领域廉政建设工作,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引导干部职工做到守土有责、廉洁从业。二要坚持以案为鉴,强化规矩意识。各部门、子公司干部职工要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禁酒驾醉驾赌博,务必做到过节不忘规矩、放假不放责任,坚决杜绝节日腐败三要提高防范意识,筑牢安全理念集团安委会办公室要牵头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排除安全隐患,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信息报告、安全防护等工作,确保节假日期间无重大安全事故发生。四要严格遵规守纪,弘扬传统美德。节日期间,各部门、子公司干部职工要以身作则,既要管好自己,也要管好家人,自觉弘扬节俭朴素的中华传统美德,做到厉行节约,抵制铺张浪费,共同维护好春节期间的欢乐祥和、安定清廉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四川·乐山·市中区嘉州大道258号  办公电话:0833-2412170  传真:0833-241217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1  蜀ICP备2020032770号-1   备案图标川网公安备案号:51110202000199号

推荐使用IE11在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主页 建议或意见请直接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