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资要闻

守好疫情最后一道防线,我有一些故事想讲给你们听……

发布时间: 2020-02-10 05:45     来源: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在乐山,有这样一群人

他们在疫情爆发的特殊时刻挺身而出

他们在公司需要的关键时刻勇敢逆行

为了让医废垃圾得到及时、有效、无害化处置

他们不分昼夜,随时待命

为打赢疫情阻击战

凝聚起共克时艰的力量

守好最后一道防线

他们就是乐山城投集团下属子公司——乐山城市资源开发利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城开司”)垃圾处理中心的全体职工——一群守住最后一道疫情防线的乐山医废人!

直击收运员的日常

他们是离病毒最近的人

凌晨6:00起床,6:20出发,6:40到达厂区测体温、领手套、换衣服、戴口罩,7:00出发,开始一天的工作……

 

 

 

                                                               ▲工作中的颜松

 

2月3日上午,当很多人还沉浸在梦乡的时候,城开司负责医废收运的驾驶员颜松和押运员张道勋,已经带上开水和方便面从厂里出发了。

 

 

1990年出生的颜松,是城开司垃圾处理中心医废处置厂最年轻的驾驶员,他的工作,是负责计划线路上的医废垃圾收运。

 

这一天,他负责的是短线,主要跑五通桥区和犍为县,收运这两个区县所有医疗机构的医废垃圾。

下午一点半左右,收完线路上所有点位的垃圾刚回到厂区不久,乐山市人民医院城南病区(隔离病区)就打来电话,当天的医废垃圾已经打包装箱妥当,需要他们过去收运

车辆到达医院后,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两箱来自疫情隔离病区的医废垃圾很快被搬到颜松的车上。

 

一个小时换一次口罩

                            只为守住最后一道防线

回到医废处置厂,颜松、张道勋和车辆一起,接受了再次消毒。

 

接下来,这两箱来自隔离病区的垃圾,将一起,被投入134℃的高温蒸煮炉,进行长达一个小时的高温蒸煮。

在这里,迎接它们的,是来自医废处置车间的操作工肖文学和他的同事们。

▲右一为肖文学

 

今年37岁的肖文学,从事医废处置工作已经有9年多了。医废处置是一项高危的工作,一旦处理不当,随时可能面临被感染的风险。

 

1月26日,自从乐山确诊首例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后,肖文学和车间里的另外9位同事,也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

 

因为工作需要,肖文学和他的同事们需要穿上隔离防护服,戴上护目镜和口罩,才能进入车间。

 

 

车间内温度很高,隔离服密不透气。“口罩基本是一个小时就全湿透了,必须得换,一天一个人至少要用10个以上,但隔离服得节约着穿。”肖文学说。

 

在被高温蒸煮一个小时候,这些来自隔离病区和发热门诊的特殊垃圾,才算彻底失去了“生命”,将被运到位于乐井路一侧的光大环保能源有限公司进行焚烧发电。

 

 

                                         主动申请隔离居住

                                   竭尽全力缩小扩散可能

 

1月27日上午,就在乐山官宣首例确诊病例的第二天。城开司垃圾处理中心副部长黄磊那里,就收到了处置车间10名医废处置操作工的联名申请。

 

 

▲联名申请的人员名单

 

为了最大程度阻断病毒传染途径,缩小疫情扩散可能,处置车间的10名操作工经过商量,主动申请在疫情解除之前隔离居住在厂区。

“当听到他们(操作工)提出来的时候,我的心里真的满满都是感动。”黄磊说,疫情医废垃圾处置的成功与否,关系着阻击疫情的最后一道防线是否守住,而车间操作工,是最后一个与病毒亲密接触的人。

据了解,城开司垃圾处理中心驾驶员、押运员、操作工、机修、门卫和办公室人员一共41人,自疫情发生以来,他们主动践行公司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迅速到位,取消休假,无一人缺席。

所有疫情有关的垃圾都做到了当日收集、当日转运、当日优先处置、专车专送,并优化运输线路,最大限度与人群保持安全距离,守好了阻击疫情的最后一道防线!

 

在前线的他们

有父母、有子女、有爱人

他们自愿申请隔离居住

主动请战,从无怨言

 

其实,哪有什么天生的英雄

只不过是一群普通人

换了一身医废处置的衣服

抱着“此战必胜”的信念

坚信

                                            我们不会输,中国一定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四川·乐山·市中区嘉州大道258号  办公电话:0833-2412170  传真:0833-241217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1  蜀ICP备2020032770号-1   备案图标川网公安备案号:51110202000199号

推荐使用IE11在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主页 建议或意见请直接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