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资要闻

2020年乐山市“国资大讲堂”正式开课

发布时间: 2020-07-23 09:34     来源:市国资委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020年7月21日,市国资委举办了2020年“国资大讲堂”。培训邀请到西南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四川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后,西南交通大学互联网+产业创新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官振中教授结合我国国资国企实际,以“疫情下的中国新基建及其对中国企业的影响”为主题作专题讲座。

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主任朱璋主持并做了重要讲话。“国资大讲堂”是持续提升国资国企系统领导人员管企治企能力的重要平台,是加快国资国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载体,是打造服务型机关、建设一流国资国企干部队伍、提高落实改革发展中心工作能力的具体行动。

朱璋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学习自觉,坚持政治引领,坚持正确的学习方向,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理论素养,突出专业特色,科学设置内容,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载体,激发学习热情。二是要学出高度,提升能力素质,作为国资国企干部,要在繁花柳茂处拨得开,雨骤风狂时立得定,更需要把学习作为成长的基本功,真正把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多动笔、多动脑,主动学、自觉学、深入学。三是要在宏观经济大势中找准定位,要在坚持底线思维中,深化重点改革中做强做优,干出成效,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官振中教授从“疫情带来的变化”、“如何理解新基建”、“未来企业如何做”三个方面,以详实的指标数据、生动的经典案例,深入浅出地讲授了新基建的发展历程、主要内容,存在的优势和发展前景,引起了参训人员的认真思考和积极反响,让大家更加深入理解到新基建对于中国企业发展产生的影响,充实了大家的知识,开阔了视野。
   市属重点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财务总监,分管项目的副总经理及54户重点培育企业主要负责人,市国资委机关中层以上干部近100人参加了此次“国资大讲堂”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四川·乐山·市中区嘉州大道258号  办公电话:0833-2412170  传真:0833-241217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1  蜀ICP备2020032770号-1   备案图标川网公安备案号:51110202000199号

推荐使用IE11在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主页 建议或意见请直接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