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资要闻

坚决扛起主体责任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国资国企改革发展2020年度乐山市国资系统党委书记落实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1-21 10:52     来源:市国资委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21日,2020年度乐山国资系统党委书记落实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国资委党委书记曾洪扬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属及以上国有企业党组织书记、市属国有企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部分党代表、党员职工代表,市国资委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国投集团、交投集团、城投集团、乐山商行10名国有企业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就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依次述职,与会人员对述职情况进行评议。曾洪扬认真听取并逐一进行点评,既肯定成绩,又指出问题,明确提出整改要求和今后努力方向。

会议结束后,曾洪扬作了讲话。他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不懈抓基层、打基础,党建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为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做出了重大贡献同时也要清醒看到短板和弱项,各企业党组织务必引起高度重视,主动对号入座,结合实际采取有效措施努力加以破解

曾洪扬强调,2021年处于“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点,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乐山的第一年,也是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关键之年。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按照“所有工作都要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来展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的要求,坚持从政治的高度落实管党治党责任,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抓党建、强党建,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一要加强政治建设,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要夯基础,稳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持续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要强队伍,选优培强国有企业领导班子,加强年轻干部人才“引育选用”,特别要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重管理,严格执行党章关于党内政治生活各项规定,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谈心谈话和主题党日等基本制度,抓紧抓好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的基础性工作。二要强化党建引领,推动国企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企业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要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形成党委抓、书记抓、层层抓的党建工作格局要坚持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做深做实“党建融合”这篇大文章三要坚持从严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抓住“关键少数”,压实“两个责任”;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作风规定,坚决纠治“四风”;要严肃追责问责,坚决整治靠企吃企、关联交易等问题推动国资系统政治生态持续向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四川·乐山·市中区嘉州大道258号  办公电话:0833-2412170  传真:0833-241217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1  蜀ICP备2020032770号-1   备案图标川网公安备案号:51110202000199号

推荐使用IE11在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主页 建议或意见请直接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