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资要闻

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 ——2021年乐山国资国企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7-19 01:43     来源:市国资委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中央和省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总结2020年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乐山国资国企全面从严治党工作,7月15日,市国资委党委组织召开2021年乐山国资国企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市委组织部组织三科科长彭军,市国资委党委班子成员,市属及以上国有企业党委分管领导、党群及纪检工作部门负责人,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及国资委机关各科室负责人等共计9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主任朱璋主持。

会上,市国资委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文力生2020年国资国企党建工作进行了总结,安排部署了2021年国资国企10项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市国资委党委委员、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朱晓东总结了去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

市委组织部组织三科科长彭军,就如何抓实做好2021年国资国企党建工作提了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落实国有企业党委主体责任,坚持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充分发挥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二是要加强国企党的领导,引领和保障生产经营;三是在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发展过程中,扩大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四是扎实做好发展党员、党员日常教育管理、严肃组织生活、党务干部队伍建设、落实重点任务督查等党建基础工作。

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主任朱璋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神州,百年一遇的“8.18”特大洪灾浸袭嘉州,全市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紧密团结,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聚焦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较好成效,政治建设不断加强、党建引领不断增强、干部人才队伍不断优化、监督执纪更加严实、国资实力不断壮大。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要清醒地看到存在的突出问题:一是责任落实还有差距;二是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不够紧密;三是部分企业党建基础工作不扎实;四是企业党建品牌的创建质量不高、力度不够;五是党风廉政建设还任重道远。

为进一步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纵深推进乐山国资国企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主任朱璋强调:第一,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要进一步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担当,把全面从严治党放在一切工作的核心地位,切实承担好、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任务新要求,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内涵要求,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坚持不懈推进国资系统从严治党;要着力解决全面从严治党存在的问题,综合研判,举一反三,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实现全面从严治党新作为新成效。第二,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一要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全面完成“党建入章”,全面推动党委前置研究落实落地,深入推进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二要突出党的政治建设,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担负起党的政治建设责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要强化基层组织建设,抓实“五个基本”建设,深入开展国有企业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行动;抓好党员发展教育培训,不断提升国有企业党员队伍建设质量;全面推进“一企一品”创建工作,打造国企党建特色品牌。四要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坚持“20字”标准,加大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选配力度,选优配强忠诚、干净、担当的企业领导人员。五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广泛组织开展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第三,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持续保持反腐高压态势,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始终保持重拳惩腐的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全面推进国资国企系统治理,全面开展“以案促改”工作,围绕“三个紧盯”,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形成“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国资国企良好风尚;要做深做实巡视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统一,以点带面、压茬推进、同步传压,把巡视巡察整改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一体推进一体谋划,做到真认账、真负责、真反思、真整改,切实把巡视巡察成果转化为国企改革发展的不竭动力;要全力支持纪检监察机构履职,纪检监察机构要找准职能定位,聚焦监督、执纪、问责,紧盯“一把手”、“关键少数”、关键岗位,着力锻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国资国企纪检监察铁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四川·乐山·市中区嘉州大道258号  办公电话:0833-2412170  传真:0833-241217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1  蜀ICP备2020032770号-1   备案图标川网公安备案号:51110202000199号

推荐使用IE11在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主页 建议或意见请直接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